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文明养犬行动专题 > 正文

小区业主不堪犬吠提议杀狗 称打狗不必看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9:34 南方新闻网

  “严重抗议半夜狗叫!”近日,自在城市花园业主论坛一名业主的发帖又引起千层浪,不少业主表示备受夜半狗吠困扰,很是痛苦。一些业主甚至怒言要以暴治暴——杀狗。

  网友听着狗叫到天亮

  近日,自在城市花园小区业主“ddlll159”在论坛发帖称:小区明苑4栋一住户家的
两条狗,每到深夜,便站在阳台上狂吠不止,主人也从不呵斥,本来下班后已经精疲力竭,竟被狗吠声扰得不能入睡,而好不容易睡着,凌晨四五点钟又被狗叫声惊醒,听着狗叫直到天亮。“真是无法忍受这种折磨。”

  这位业主的发言引来众多业主回应,不少业主表示备受狗吠困扰。有业主表示,有次他一进电梯,梯内的狗便狂叫不止,使他不敢进门。他认为,养狗但任狗吠,说到底是养狗者的公德太差,“狗叫扰民只是表现形式”。

  业主打狗不用看主人

  被夜半狗吠吵得无法入睡的业主们甚至怒言要以暴治暴——杀狗。“养狗扰民的话,见一只砍一只打狗煲去!打狗不用看主人,该杀就杀,狗都看不好还养什么?”一名业主气愤地说。

  记者随后采访一些小区居民,家住越秀区西华街的一名住户说,住在1层的邻居养了3只狗,一到深夜,小区里有任何响动,狗只就会大吠,而其他楼层的狗只便也会此起彼伏叫起来,连续好几个小时。“我们曾每户人家去拜访过,但没有任何效果。”

  养狗者狗吠是狗的本性

  但养狗人也有理由。业主totalbb表示,他有超过10年的养狗经验,被别人的狗咬过。养狗可以控制,但是不能制止狗吠,因为这是狗的本性。“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能这么激动”。本报记者彭美

  请文明养狗

  您是否有过被小区的狗只咬到不敢出门的经历?是否曾在深夜被狗吠吵醒?或是曾一出门便踩到狗屎?你所在小区的居民是否都文明养狗?你对文明养狗有哪些建议?从今日起,本版开设“请文明养狗”栏目,欢迎提供您的遭遇和线索。

  线索热线:87388888

  投稿邮箱:guangzhouxw@vip.sohu.com

  (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文明养犬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