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黛玉非主角没有“十二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59 青年周末

  黛玉非主角没有“十二钗”

  游戏中“有名有姓”的女角有5人,按照出场顺序分别是美羽、红玉、黛玉、伊丽莎白、香兰。

  接下来,玩家扮演的“匠”要做出许多选择,包括选择“调教”(也就是发生性关系)的人选、方式等。

  随着玩家在不同环节选择的不同,各个人物的“戏份”也会有所不同。但黛玉并不是其中的主角,而只是一位穿着白色围裙,留着蓝色短发的小女仆。

  在游戏公司“高岛敷”的官方邮购网站,可以看到这样一段对游戏中角色的简介:

  “胆怯的少女,黛玉;晴朗平静的小姐,香兰;傲慢好胜的伊丽莎白;担任羽美的秘书的红玉。”

  而媒体报道中在标题中被突出的“金陵十二钗”,在游戏中完全没有出现。

  很明显,除了“黛玉”和“红楼”这两个汉字词语外,其他内容和《红楼梦》、“金陵十二钗”毫无关系,而这两个词在游戏中太不起眼,以至于容易被玩家忽略。

  游戏通过非正常渠道流入中国

  玩家扮演的“匠”在游戏中与5位美女经常有“激情戏”,毋庸置疑,这是一款色情游戏。在众多玩家口中,这种游戏被称为“HGAME”。

  在色情违法的中国,这类游戏是怎么进入中国玩家的视线的?

  “红楼馆”和其他众多游戏一样,并没有在中国发售。而是中国玩家通过非正常渠道获得,并在国内流传。

  “剑士”通过电子邮件给记者发来2个网址的链接,一个是《钢琴红楼馆奴隶》的日本官方网站,一个是日本最大的软件发卖网之一“GETCHU”。

  “GETCHU不久前禁止了中国大陆的IP访问,我再提供一个代理网站,或者你可以用其他的代理IP上去找点好东西。‘红楼馆’和其他游戏都是从上面找来的。”“剑士”说。

  而即使是“剑士”提供的代理网站,第二天也无法打开了。

  对于禁止中国大陆IP的原因,“剑士”没有回答。但一位网站维护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国外提供下载服务的网站用以防止恶意盗链而设的防护措施。但目前通过设在其他国家

代理服务器,也可以达到进入网站甚至下载游戏的目的。“但这种做法,无疑是在钻技术和法律的空子。”这位工作人员说。

  目前国内下载链接多数被封

  记者在查询“红楼馆”游戏时,发现几乎所有国内电脑游戏论坛上都设有“游戏发布区”或“游戏共享区”,在里面提供大量日本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单机游戏下载。下载方式一般是BT下载、FTP下载、MOFILE(网络硬盘)提取等方式。

  绝大多数网友提供的都是免费下载。在这些社区里,如果玩家希望得到任何一款游戏,不管是眼下大热,还是陈年古董,只要发一个求助帖,一般都会得到满意的结果。

  但在记者发稿前几天,“剑士”所在的论坛突然无法打开,至今仍未恢复。另一位游戏玩家告诉记者,现在这款游戏已经很难下载到,“很多链接都封了。”

  “网站如果发布淫秽和暴力游戏,就有可能被查处。但如果只是网友之间共享,稽查大队就不好说什么了。”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游戏评测部负责人刘雨愫告诉记者,非法提供游戏的网站太多,目前只能依靠社会大众的举报信息来进行查处。“通常我们这里刚刚封完IP,那边就又开了个新的。应接不暇。”刘雨愫和她的同事们大多数时候是配合文化部,在做“集中整治”时把市场上的正版游戏买来,分析是否有违规情况,然后将素材提交文化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