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往日回顾:

五年没和妈妈联系的儿子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5:15 都市快报

  五年没和妈妈联系的儿子哭了

  想通过快报向她说声对不起

  有位读者打来电话说

  把对母亲的感情说出来心里舒服多了

  记者 王永刚

  出来打工七年了

  没有一个春节陪过母亲

  “出来打工7年了,我没有一个春节陪母亲过年,觉得非常非常愧疚。”来自河南许昌、目前在杭州开出租车的陈学征电话一通,就已经泣不成声。陈师傅说,看着快报的报道,看着看着就流泪了。“母亲今年有60岁了,她老人家除了要照顾我在家乡的女儿,还要管好家里那几亩田,母亲这么大把年纪,我觉得她太辛苦了。”

  1999年,陈学征从山东威海的一个部队退伍,也就是那年和母亲一起过了个春节。为了生活,年后,他就自己外出打工了。

  去年,陈学征心脏出了问题,为了节省医疗费,回家乡做了一次手术,花了1万多元。手术期间,母亲每天都陪在他身边照顾。他说,生病期间有母亲的照顾,感觉真的很好。

  “我前几年在家乡的银行贷款8万多元来杭州包了一台

出租车跑出租,没时间陪母亲。”陈师傅一边哭一边说,“母亲身体不好,知道我欠别人外债,从来都舍不得花钱去看病。

  听到女儿可能难产

  母亲连夜赶到杭州

  “以前没觉得母亲对我的爱有多深,自从那件事以后,我就明白了母亲。”湖北武穴市在杭打工的陈女士讲了一个和母亲之间的故事:

  8年前,陈女士来到杭州打工,之后在杭州成了家,婚后怀孕期间,医生告诉她,孩子可能会难产。“我老公一个大男人只是干着急没有办法。”陈女士说,快到临盆的时候,给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挂了一个电话。“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母亲就出现在我面前!”陈女士的声音开始哽咽了,“我并没有要妈妈来,妈妈一定是挂了电话就上火车了,还在火车上站了一个晚上。”

  现在,陈女士也成为了母亲,“去年把妈妈接到杭州,她只呆了三天,哪里都没玩,就回去了,她说家里的事情她放不下。”

  母亲才60岁

  看上去却像80岁了

  “我母亲不容易,在过去那个困难时期都没让我们饿到。”37岁的公交车司机赵正河说。

  赵正河是安徽宣城郎溪县人,从记事起,母亲就很能干,不但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在外面干活挣工分的时候也不比父亲少。小时候,他印象最深的是每到换季时节,母亲在煤油灯下纳鞋底,一坐就是一个晚上。“母亲很善良,不但给我们兄妹5个做,还经常帮助邻居做鞋。”

  父亲前年在一次帮村里人干活时从架子上摔了下来,腰部断了两根骨头,现在生活起居都由母亲一人照顾。“母亲才60岁,看上去却像80岁了。”赵正河说,现在母亲不但照顾父亲,还有年迈的外婆。虽然每个月,他会向家里寄500块钱,但母亲还是太辛苦了。

  “看了快报的报道,这两天开车时我都有点心不在焉,也没睡好觉,这些话说出来以后心里舒服多了。”

  希望和母亲说句对不起

  23岁的重庆小伙子钟开均现在在嘉兴做美发工作,他说他对母亲的印象有点模糊了。“我15岁就来到了嘉兴,这些年里,有五年没和母亲有任何联系。”钟开均说,小时候自己非常调皮,母亲管不了他,在一次和朋友打架后,母亲十分生气,将他送到了嘉兴学美发。

  “开始的两年,我和母亲还经常写信,她总是教育我要学好,要注意身体。”钟开均哭了,他说,后来,因为家庭变故,母亲去了天津开饭店,他也换了联系方式,就和母亲失去了联系。

  “这些年,我太不懂事,根本没考虑妈妈的感受。”钟开均说,之后的五年里,他都没想过要找母亲!

  三个月前,通过老乡,和母亲联系上了,小钟非常开心。

  “妈妈说以为我不在了,我给妈妈寄了照片过去,妈妈在电话里一边和我说话一边哭。”钟开均说,母亲过两天要来嘉兴看他。他有个心愿,希望通过快报向母亲说声:“妈妈,对不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