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今年我们一起过年”第二批受助名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33 都市快报

  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也是城里的牵挂。记 者 夏 阳 摄于安徽凤阳

  快报“妈妈,今年我们一起过年”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杭州大厦购物中心于1月18日-2月3日举行义卖,所筹善款将用于资助30位留守母亲来杭州过年。最后一批名单将于近日公布,敬请关注。

  如果你是一位离开母亲,在浙江创业、打工、求学的游子,如果你今年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和母亲在一起过年,请拨打活动报名热线:0571-85051657 (今天下午2点-4点)。或发E-mail到dskbcy@vip.sina.com。

  本报继续征集读者来信,这封信可以是你写给妈妈的一封家书,也可以讲讲你和母亲之间的故事。

  来信寄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都市快报中国新闻部,邮编:310041,或发E-mail到dskbcy@vip.sina.com。请务必留下你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本次报道博客:都快网 kbzgxw.blog.dukuai.com

  记 者 王 雷

  1.刘颖(四川广元旺苍县)

  刘颖在宁波一家电器公司上班。2000年来宁波打工。6年里,他只在2003年非典时回家呆了5天。

  在写给我们的信中,他说:“一同出来的老乡都陆陆续续回家了。每走一批,妻都会流泪埋怨我。妈,真的好想把一切都抛下,回家!可是一到工厂,总有不断向我请假的员工,在劝慰想家的员工留下来安心工作的时候,我却要受到良心的折磨……”

  2.张秀英(山东德州)

  8年前,张秀英决定嫁给王渊鹏时,几乎遭到全家人的反对,最后还是母亲的首肯成全了这段姻缘。

  王渊鹏是省十佳残疾青年,又被称为杭州的保尔。全身五分之四瘫痪的他,如今是知名的残疾人书法家。王渊鹏昨天特意给快报打来电话,“我内心很感谢丈母娘,她今年如果能来,我一定要好好尽尽我的孝心。”

  3.李万良(重庆忠县巴营乡)

  李万良兄弟姐妹四人全部外出打工。他的父亲参加抗美援朝时耳朵被震聋,退伍回乡后长年卧病在床,20多年前去世。如今家里只剩一个孤单老母。

  李万良在杭州当仓库保管员,出门打工13年,从未和母亲度过一个团圆年。他的老家是个典型的空壳村,所在的村居民小组共有130多人,年轻人外出打工,留在村里的只有30多人,几乎都是老人与孩子。

  4.舒小玲(重庆江津市西湖镇)

  7年前,舒小玲高中毕业时,家里人希望她去小学当代课老师,但她执意要出来打工。舒小玲如今在杭州九堡开了家文具店,但她已经7年没和母亲一起过年了。

  当年临走时,父亲给了她1000元钱,母亲亲手缝了个布袋,除了100元之外都缝在布袋里。离别的那一天,母亲把她送出去好远,告诉她不要哭,但挥手告别母亲的那一刻,她的泪水却一下子夺眶而出……

  5.艾莉 (湖北老河口市)

  艾莉要给自己的婆婆报名,“我自己的妈妈去世好多年了,婆婆就是我的妈妈。”她说。

  艾莉的婆婆今年60岁,已3年没见到儿子儿媳。“我和她感情很深,我孩子1岁断奶以后就是婆婆带的,现在都11岁了。她对我就像亲生女儿一样。”

  6.周先生(广西环江县水源镇)

  听说名单里有他,周先生昨晚兴冲冲地去买票了。母亲从未出过远门,他要去广西把母亲接来。

  周先生兄弟三人都在杭州打工。大哥在一家电梯公司搞安装。母亲特别爱看电视连续剧《新白娘子传奇》,周先生对母亲说,“我就在白娘子住的地方上班。”老人家不识字,说,“那个水塘(西湖)好大哦。”

  周先生说,把母亲接来过年,一是让她坐一坐儿子亲手安装过的电梯,二是让从未走出过大山的她看一看那个美丽的大水塘。

  7.李克林(重庆大足县)

  李克林来杭州打工15年。刚来时她才17岁,如今已是7岁孩子的妈了。一个女人最美好的一段青春,就这样献给了一座城市。

  她接母亲来杭州过年的理由很充足—— “我孩子、我老公,和我妈妈还没见过面呢。”

  8.林小姐(广西来宾市)

  高中毕业后,本可以继续读大学的林小姐选择了外出打工。她父亲本来是做包工头的,但赚了钱后,在外面包起了二奶。之后父亲做生意被骗得精光,还欠下一笔债务。一家人的生活,靠母亲在家门口摆菜摊和出租房屋维持。

  如今,林小姐姐弟三人全在浙江打工。每个月挣来的工资,三姐弟除了留下生活费,全部寄给家里还债。“我这次想把我爸爸一起接来,让他看看儿女生活有多么不容易。”林小姐昨晚对记者说。

  9.夏辉生(安徽巢湖庐江县许桥乡)

  “我老父亲能参加你们这个活动吗?”44岁的夏辉生说。

  夏辉生出生时,母亲因难产去世。父亲此后未再娶,既当爹,又当娘,辛辛苦苦把他拉扯大。1995年,夏辉生来杭州谋生,目前在杭州收购废品。每次回老家,父亲都高兴得不得了,亲自到湖里抓鱼给儿子吃。

  父亲现在70多岁,人已日渐衰老。因为没有老伴,显得特别孤独。夏辉生说,他很想把老父亲接来,好好过个团圆年,尽一尽自己的孝心。

  (经编辑部商量,一致同意这位既当爹、又当妈的父亲参加快报留守母亲的活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