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0个名额留给杭州高校老师的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33 都市快报

  今天第10个名额留给杭州一高校老师的母亲

  记 者 王 雷

  本报讯 在今天公布的10位受助母亲的名单中,编辑部决定把其中一个名额留给在杭州某高校教书的俞小姐的母亲。

  在打进热线的读者中,俞小姐代表了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并非是囊中羞涩的打工者,他们有的是机关干部、公司职员,甚至还有小老板。“我不是来报名的,我只是心里难受,想和你们说说”、“看了报道,我忍不住哭了”、“每个人都要有感恩之情”……他们在热线中说。

  俞小姐是浙江东阳巍山镇人。去年刚参加工作。2002年,父母到陕西西安亲戚家的建筑工地上打工。第二年6月,她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正当要把喜讯告诉父母时,却意外地得知父亲在工地出了事故,摔成了瘫痪。

  “爸爸瘫痪后,是妈妈顶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生活压力供我读完书的。”俞小姐说,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债。当年她曾想放弃读研究生,但母亲鼓励她说,“一定要坚持下去。”

  今年是俞小姐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因为种种原因,她无法回家过年。她说,妈妈身体一直不好,白血球偏低,她很想把妈妈接到杭州来,一是来看看病,二是陪她一起过年,“我觉得妈妈真是一个伟大的妻子,一个伟大的母亲,这话我从来没对她说过,可是我心里一直是这样想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