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者订年夜饭需理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4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张净1

  摄 像:张阳1

  待播:【正文】晚上八点,记者来到北京便宜坊安华烤鸭店看到,一边是正在就餐的顾客,而在饭店的另外一角,种 类繁多的年夜饭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预定。

  【采访】

  【正文】消费者认为,吃年夜饭,一家团聚,为的就是浓浓的亲情,要的就是节日的喜庆气氛。而在选择吃年夜饭的 地点上,大多数消费者表示,一些正规的国营饭店是他们的首选,尽管价位相对其他一些小饭馆来说会高出很多,价位又一般 都在一千元到两千元左右,但食品的质量一般都能得到保证,不会过多考虑价位。如果选择小饭馆吃年夜饭,也会去一些离家 较近,方便出行的饭馆。

  【采访】

  【正文】而当问及在饭店吃年夜饭时是否遇到消费陷阱时?很多消费者表示,尽管自己没有遇到过,但还是存在一定 的担忧。

  【采访】

  【正文】春节是中国重要的

传统节日之一,从总体来看,春节年夜饭市场已经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此同时,也 出现了一些食品不卫生、以次充好等问题,针对各种年夜饭陷阱,消费者者协会提醒消费者,针对一些不良商家的年夜饭陷阱 ,要注意从菜单、食品原材料、收费等各种项目进行把握,理性地对年夜饭加以选择。

  记者:张净张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