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断臂青年 心向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5:24 BTV《特别关注》

  断臂青年 心向奥运

  记 者:颜葵1

  摄 像:李昆1

  男播:【导语】昨天,有观众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在城南有一位从贵州凯里来的残疾小伙顾青飞,虽说他没有了双手,但他却有一个很大的梦想,那就是参加2008年的残奥会。这也是他此次来京的目的。

  【正文】在右安门附近的一排出租房内,记者见到了这位从贵州来京的残疾小伙顾清飞,只见他正用残疾的胳膊切菜做饭,动作娴熟而利落。

  【同期】顾清飞

  像平时吃饭都是你自己做吗 啊我自己做 他们都出去了 我就自己做 像这样是不是也容易受伤啊 现在不受了 以前很容易受伤 现在不受了

  【正文】顾清飞说,他的胳膊是十一岁时碰到高压电烧坏的,截肢以后,为了锻炼独立生活能力没少吃苦,而眼下他已经能够很轻松的打点自己的日常生活了。至于为什么要来北京,他说为了梦想。

  【同期】顾清飞

  你怎么想着来北京呢 由于2006年我们省选拔赛 2008年残奥会的选拔赛 后来我去报名了 后来我过去问他 他说哎呀 好像没有把你的名字填上去 意思是报漏了

  【正文】顾清飞告诉记者,1999年贵州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时,自己以27秒的成绩拿到了田径男子200米的第一名。本想能参加2008年的残奥会,没想到省里选拔赛时,却把自己给漏报了。

  【同期】顾清飞

  帮我分析一下该怎么帮我就怎么帮我 怀着这个想法来到北京

  【正文】去年9月,顾清飞来到了北京,开始寻找参加残奥会的机会,但一直也没有结果。为了帮助这个执著的残疾小伙子,昨天,记者带着他找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见到了正在这里训练的北京残疾人代表队田径队,教练还给他来了个计时练习。

  【同期】现场同期:

  北京市残疾人代表队田径队主教练 樊秋仙

  因为你脱离了运动训练时间比较长 可能是这一段时间的发展 或者是水平的提高你没有估计到

  【正文】这次试跑,顾清飞200米的成绩是29秒,他和99年相比慢了2秒多,樊教练说,这几年,国内外残疾运动员的水平普遍提高,以顾清飞现在的成绩看参加残奥会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同期】顾清飞

  我听教练说的这些 好像是一落千丈的样子 但总是还得去面对 我没能参加 我想我还是要在北京这里看那个残(奥运会) 奥运会看完了我再回家吧

  【正文】但顾清飞还是面带笑容的对记者说,自己会正确面对这一结果,就算不能代表祖国参加残奥会,也要尽自己所能参与残奥会,等到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天,他会在观众席上为运动员加油、喝彩。记者颜葵 李昆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