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舔痰事件惹争端师生庭上释前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5:56 BTV《特别关注》

  舔痰事件惹争端 师生庭上释前嫌

  记 者:谷泽斌1

  摄 像:张小川

  男播:【导语】要都有这份战胜邪恶的勇气,想来窃贼们也不会这么猖狂,不过,跟盗贼斗勇之外还得斗智,刚才警察的提醒也不无道理。情急之下,人们往往顾不得多想,特别是未成年的孩子,有时会做些冲动之举。高一学生小刚就在与德育主任争执后,往地上吐了口痰,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又趴在地上把痰舔了,并且以此向老师索求精神赔偿。昨天,在庭审中,突然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原告小刚和被告杨老师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同期】孩子,你怎么能这样啊,老师想你啊。

  【正文】这一幕出现在中午12点左右,当时庭审已经进行了2个半小时,德育主任杨老师因为心脏疼痛趴在被告席上。法官宣布休庭,小刚赶紧过来看望老师。

  【同期】妈妈,孩子,只要你信任我,我想你,我也想您。

  【正文】小刚和杨老师之间深深的情谊让人感动,那么他们因为什么走上法庭呢?事情还要从去年11月30日说起,当天晚上5点30分课间活动时,小刚玩手机被杨老师发现,杨老师让把手机给她,否则就让班主任开条让小刚回家。小刚没说话,往地上吐了口痰,杨老师要求他把痰擦了,小刚却说“我舔了行吗”。

  【采访】杨老师:当时我说你是个高中生,应该知道怎么做。

  【正文】而原告方认为杨老师当时说的是“你舔掉吧”。小刚认为自己是出于无奈,才趴在地上把痰舔了起来。为此他向老师提出起诉,精神赔偿5万元。

  【同期】原告小刚代理律师:无论原告吐痰行为是否恶意,被告行为已经构成对原告的人格权的侮辱和贬低。

  【正文】小刚在学校属于试读,此前受到过留校察看的处分,舔痰事件发生后,学校对他做出劝退的处理决定。从去年12月1日到开庭前,小刚和杨老师已经有5个多月没见面了。

  【采访】小刚:挺激动了,那么长时间没见了,挺想他的。

  【正文】法庭上,小刚大部分时间低着头,而杨老师则不时地看坐在对面的小刚,双方代理人仅举证、质证就用了2个半小时。看到杨老师身体不舒服,小刚心里非常着急、担心。

  【采访】小刚:我爱她,我尊敬她。

  【正文】杨老师吃过药,情绪有了很大的好转,小刚再次走过来看望杨老师。

  【同期】不管你做错什么,老师不怪你,有困难和老师说,好吧。

  【正文】在法院宣布重新开庭后,小刚和他的父亲一致表示撤诉。

  【同期】原告小刚代理律师:就像孩子告父母,永远没有输赢。

  杨老师:成长需要时间需要过程,我永远牵挂他。

  小刚:对不起您,注意身体,别再生那么大气了,我爱你。

  【正文】庭审后,小刚和杨老师手挽着手走出法庭,小刚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尽早上学,杨老师表示会尽力帮助他找个新学校。通过舔痰事件,杨老师对目前的德育教育进行了一些思考。

  【采访】杨老师:对孩子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要了解,提前进行指导。

  【正文】记者张小川、谷泽斌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