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察进医院 来当副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11 青年参考

  4月12日,福建《东南快报》报道:福建省武夷山市医疗卫生系统的14家医院,聘请了该市公安局14位民警担 任综治副院长。这14名民警将完全融入所聘医院,负责医院治安安全基础工作,应对突发性事件,维护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 。

  这一行为在当前医患矛盾相当敏感的背景下,立即引起了有关公正性的质疑。4月13日《中国青年报》发表叶祝颐 的评论《警察保护医院,谁来保护患者?》——标题问得非常尖锐。而广州的《信息时报》则发表曹林的评论,将这样的“警 察副院长”指为“家丁”。

  其实这种事过去司空见惯,中小学也聘请警察做综治副校长。但此事引发的质疑提醒人们:在利益多元化的社会中, 保障公共安全的人民警察,在不同人群的利益之间,的确处于一种非常敏感的地位,不可不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