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物馆出钱买蟑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01 青年参考

  ::编译阿庄

  

  美国休斯敦博物馆最近开价:25美分一只向众人征集1000只蟑螂。一口气买这么多只蟑螂,是为了应急——休 斯敦博物馆自然科学展厅要举办“腐食性昆虫展”。

  如果你家里“存货”很多,可以卖给博物馆,不过对于交来的货还是有要求的:2英寸长(约5厘米),还要会飞且 能在城市亚热带气候里活下去,品种规定为美洲蟑螂。

  博物馆的昆虫学家说,1000只蟑螂是展览的一部分,展示给大家腐食性昆虫的真实生活,它们使我们的城市更加 洁净。

  “它们是微型垃圾处理厂,如果生活中没有了蟑螂,我们将会被更多的垃圾包围。”昆虫学家皮埃尔说。

  在常人眼里,蟑螂是脏兮兮的、浑身沾满病菌的臭虫。但这样看待它们很不公平,皮埃尔说。

  “它们和猫一样干净,实际上,它们每天都自我清洁一遍。”

  真正的问题在于它们经常爬到下水道里去,那里有足够的腐烂食品供其享用,脏东西沾到它们的脚,之后被带进房间 ,但是每天做完自我清洁工作后,蟑螂们又干净如初了。

  此后连续3个周六,皮埃尔都要站在博物馆门口,一边往筐里扔蟑螂,一边付给各位卖主辛苦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