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失理智 打死逃学上网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3:27 BTV《特别关注》

  2、

  父亲失理智 打死逃学上网儿

  记 者:李丹

  摄 像:张小川

  男播:【导语】前几天,我们栏目曾经报道过,一个望子成龙的父亲,有个不听话的儿子,孩子整日沉溺于网络,为了玩游戏,不但逃学,甚至要与父母断绝关系。忍无可忍的父亲失控打死了自己的亲生儿子,昨天,这个父亲在平谷法院被判刑。

  【同期】平谷法院法官

  被告人张建犯故意伤害罪

  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同期】被告人 张建

  法官:张建 听清了吗

  听清了

  法官:有什么意见

  没意见

  法官:上诉吗

  不上诉

  【正文】面对十年的刑期,张建没有任何上诉之意。因为被害人就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让自己痛心的儿子。张建的儿子小永今年14岁,在平谷区一个不错的中学读初三,尽管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富裕,但为了小永将来能有出息,张建不惜花钱,让儿子住宿在学校。去年11月6日,学校老师打电话说小永没上学,可能去网吧玩了。心急如焚的张建找遍了附近的网吧,第四天晚上,终于在一家黑网吧找到了小永。

  【同期】被告人 张建

  公诉人:在网吧的时候你们发生争吵了吗

  没有 他在那愣会就跟我回家了

  【正文】回家后,张建和妻子苦口婆心劝说小永好好学习,不要再上迷恋上网玩游戏。小永不但不听,还和母亲大喊大叫,甚至写下了和父母断绝关系的信。后来,又拿起一根镐把说要把自己腿打折。张建赶紧过来阻拦,争抢中,父子俩厮打了起来,喝了酒的张建也失去了理智,一怒之下抡起搞把朝小永的头部打去。

  【同期】被告人 张建

  公诉人:打成什么样了

  把他打倒在地

  【正文】看到儿子倒在地上,满地是血,张建一下慌了,立即拨打了110。最终,小永没能抢救回来。如今,张建除了痛恨黑网吧,更后悔当初没有教育好孩子。

  【同期】被告人 张建

  记者:当孩子不听话的时候

  你都是怎么教育孩子

  有时说说他

  有时就不管了

  【正文】昨天,来参加旁听案件的除了张建的家属,还有同村的邻居。

  【同期】张建所住村村委主任

  张建平时挺好的

  跟跟街坊四邻谁也没吵过架

  挺老实的

  【正文】张建同村的人还向法院联名写下担保书,希望对他从轻处理。离开法庭,记者来到张建的家,邻居们说,一连串的打击,让小永妈妈神经受到了很大刺激,他家门前菜地和果树已经好久没人浇灌了。

  记者 李丹 张小川 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