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宝放号 现场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3:27 BTV《特别关注》

  8、

  鉴宝放号 现场火爆

  记 者:邓耀明

  摄 像:杨国强

  男播:【导语】如今,人们手头有了些闲钱,随之投资的热情也高了起来,有炒股票的,还有对购基金的,近两年,古玩字画的收藏更是带动了这个市场的繁荣,家里头有个宝贝都想鉴定个真身。每年的“5·18博物馆日”,北京市文物局都会邀请专家为收藏者办个鉴宝活动,今年依旧,这不,今天才刚刚领号,等待鉴宝的已然有些心急。

  【正文】早上六点多钟,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广场的领号现场已经是人声鼎沸,按字画、

瓷器、杂项,领号的人们排成三队,足足有三四百人。

  【采访】记者:几点在这儿排队?——两点。——夜里两点开始来的?

  那准备鉴定什么东西?——

  市民:鉴定这个东西——这是什么?——田黄石

  【正文】田黄石稀缺,价值更是不菲,这位持宝人亮出这件宝贝的时候,身边的人们立刻都围了过来想一看究竟。

  【正文】持宝人拿来的物件,乍一看都是好东西,可是真是假,只有专家鉴定过,心里才能有底,来领号的人,大多也都是抱着这样一个心态。

  【采访】市民:一个是真假,真伪给个证明,出个证书,再一个就是市场价能值多少钱。我们心里有个底儿。

  【正文】主办方表示,文物局请的鉴宝人自然都是各领域的专家,鉴定个真伪没问题,但要求给出估价,获得鉴定书肯定不成。一是这个活动本身是一个普及文物和鉴宝知识的活动,不能出具鉴定证明,另外,目前决定文物价值的因素很多,即使是专家,也很难给出一个准确的价格。

  【采访】北京市博物馆学会鉴宝活动负责人 张蓉华:

  【正文】专家提醒持宝人,按照往年鉴宝活动的经验,大多市民手中的宝贝都为赝品,所以大家还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把鉴宝活动作为一个学习和积累经验的过程。

  记者邓耀明,杨国强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