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盗自行车 监控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3:27 BTV《特别关注》

  4、

  屡盗自行车 监控全记录

  记 者:王苒

  摄 像:蔡晶晶、韩峻巍

  男播:【导语】监控画面拍下偷车贼袁某偷车的全过程,可是对于自己的行为,袁某始终辩解说这只是酒后一时糊涂,可当民警又找出袁过去偷车的监控证据时,袁某只得低下了头。

  【正文】2007年5月12日凌晨五点,一名男子走进了海淀区金源旺市百利超市门口的一个存车处,只见他左顾右盼一番后开始摆弄一辆很新的女士自行车,从动作来看他不是车的主人。

  【同期】音乐加快动

  【正文】 几分钟过去了,见锁还没被撬开,这名男子干脆抬起自行车转了一圈,最后还是放回了原地。很快他又在另外一个角落寻找到了一个新目标。

  【同期】音乐加快动

  【正文】这一次不到两分钟,他就骑着撬开的自行车走了。而这一切都被监控探头拍了个正着。嫌疑人很快就被锁定了。

  【同期】我们抓获他的时候他酒气冲天,精神恍惚。

  【正文】为了让这名男子醒酒,民警给他端来了水。半个小时后,当民警给他重新播放监控录像时,看着活生生的自己,他一脸苦笑。

  【同期】这是你吗?你干什么呢?

  【正文】清醒后的男子告诉民警他叫袁四海,;他只记得头天晚上和朋友去迪厅一直玩到凌晨五点。

  【同期】喝了多少酒?二三个口杯,还有扎啤。那么早肯定没有警察,人喝了酒就什么都不怕了,就这种心态

  【正文】他说的都是真话吗?民警在调取了大量的监控录像后发现,袁四海本人在2006年8月22日上午就曾在旺市百利门口盗窃过自行车。面对一年前的监控画面,袁四海这才低下了头。

  【同期】我想的太天真了,我没想到这个还能录下来。我是做错了

  【正文】据民警介绍,在醉酒的情况下实施犯罪,同样要追究行为人的法律责任。目前袁四海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