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学好坏 看手就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1:24 青年参考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家长若想预测孩子们将来的学习成绩,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即看一看他们的手指长短。

  心理学家称,孩子在英语和数学方面的考试成绩,同手指长短有着直接联系。无名指长的孩子,计算能力突出的可能 性更大,而无名指短的孩子则更善于读写。科学家认为,这一趋势是孩子在子宫时睾丸激素和雌激素的水平所致。性激素一般 负责大脑发育和手指长度。领导此项研究的英国巴思大学教授马克?布洛斯南表示:“睾丸激素据称可促进某个大脑区域的发 育,而这个区域通常与空间思维和计算能力相联系。”

  他说:“雌激素据认为也可促进通常与口头表达能力有关的大脑区域的发育。令人颇感兴趣的是,这些激素还在我们 食指和无名指的长度方面拥有发言权。我们可对比食指和无名指的测量数据,用以恒量胎儿在子宫中暴露给上述两种激素的水 平。我们还能利用它们预测孩子们在计算和读写等重要方面的能力。”

  在研究中,科学家测量了75名7岁儿童的手指长度。接着,研究人员用食指长度除以无名指长度,得出每个孩子的 “手指率”。成年女性的手指率通常为1,意即食指和无名指长度相同。男性平均手指率一般偏低,为0.98,因为他们的 无名指通常长于食指,也就是说,他们在子宫时暴露在睾丸激素的水平更高。

  (::供稿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