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背包客:还有更多的墙要拆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1:24 青年参考

  ::撰文、摄影吴木銮

  

  也许是习惯了旅行,这次到了德国之后,居然没有“倒时差”的感觉。柏林的酒店底层有一个游泳池,在睡前运动运 动,睡眠质量会更好。一些柏林人提醒我,酒店的游泳池往往与桑拿池相伴,而欧洲人又比较开放,男女共用桑拿房间。我在 酒店住的3天,在桑拿池内没有碰到异性。我无法想像,如果碰到了,自己会有什么表情。

  在这里生活,最让我高兴的事就是不用担心各种污染,打开水龙头就喝,在酒店的吧台上拿起苹果就吃。不用带着水 杯外出,不用反复冲洗水果,对我这种有些“洁癖”的人来说,真是一种解脱。

  柏林的空气非常清新,市民们大多开着

小型车,他们一般直接将车泊在道旁,大多数地方都有可泊车的标志。如果车 子停在了禁停区,据说就要被“高额”罚款。

  柏林的涂鸦文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到处都可以看到艺术家们的杰作,比如,我在柏林墙上看到一幅

漫画,是两 个政治人物在亲嘴,人物的表情很滑稽。还有一个地方写着“还有更多的墙要拆呢”。虽然在公共场所涂鸦是不被允许的,但 涂鸦似乎给这个城市带来了更多的生活气息和文化感。

  德国还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绿色的古代雕塑随处可见。为什么是绿色的?德国人的答案是:铁氧化后长年没有处理, 所以就成了绿色的。柏林人也在讨论修复这些文物的方法,但大家一直争论不休,因为大多数人对现代技术很反感。

  不过,在家居方面,德国人倒是一点儿也不排斥现代技术。他们提倡对老屋子进行室内翻新,而不是拆掉。前几天, 我搬到了一户柏林人家里居住。房子是座百年老屋,但室内的各种设施非常现代化,大多数家具都是杉木制成的,表面没有刷 漆。

  中午,在柏林街头,常常能看到一些市民几乎裸体站在自家阳台上晒太阳。德国人很爱晒太阳,但似乎总也晒不黑。 德国朋友告诉我,他们以古铜色的肤色为美。如果把这个标准“移植”到中国,农民朋友就是最美的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