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稻草堆里藏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22 青年参考

  在稻草堆中藏一根缝衣针轻而易举,但英国萨里郡一农户却在稻草堆中藏了一个庞然大物——一栋别墅,该农户已经 在里面居住了4年。按照英国萨里郡当地的规定,如果一座未经允许、私自搭建的建筑存在4年而无人反对,那么这座建筑可 被认为是合法的。而这位名叫菲德勒的农户正是为了这个目的,才找来了比别墅还高的稻草堆打掩护。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这位农户名叫罗伯特·菲德勒,现年59岁。当初,菲德勒想在城市绿化带上盖栋 别墅,但是却得不到批准,不得已他想出“暗度陈仓”的主意。菲德勒用数百个长2.4米、宽1.2米的稻草捆搭起“伪装 工事”,还在外面罩上蓝色防水布。最终堆出的稻草堆高约12米。在巨大草堆掩护下,菲德勒盖起了一座城堡模样的别墅, 耗资5万英镑(约合75万元人民币)。

  该别墅仿照都铎王朝时期的建筑风格,由主城堡和两个炮楼组成,其中一座炮楼与一间温室连通。菲德勒把厨房设在 其中一间炮楼里。城堡外面架起了木制小桥,还建起了赛马场。

  菲德勒和家人想尽一切办法向外界隐瞒实情,他们在别墅中秘密生活了4年。4年过去了,菲德勒认为合法化时机已 到,于是拆除稻草,恢复城堡原貌。突然出现的城堡让周围邻居吃惊不小。一名邻居说:“当他家搭起稻草堆时,没有人在意 。人们只是认为他家在建一个谷仓或类似建筑。”

  当地市政委员会却拒绝批准别墅为合法建筑,他们认为因为4年来无人有机会看到这栋别墅,更不要说提出反对意见 。

  (::李一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