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不能寐的困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30 新世纪周刊

  -潘涂涂

  今年的“三八节”我以反思自己的不良生活方式来度过。收获是:我决心为了坚持做一个自信漂亮的女人,一定要痛 改晚睡晚起的生活习惯,我要洗心革面地管理好自己的睡眠。

  从前的我,因为娱乐,因为工作,因为学习,因为写博客等等诸多原因,牺牲了自己的睡眠。但现在,我望着即将到 来的三十岁的门槛,痛定思痛:不能再忽视睡眠了。

  为了这,我还真努力了一番。我先是从战术上高度重视起来,查阅了很多资料。按照老中医的说法,应该每天从晚上 8点睡到早上3点起床,最能采阴补阳,气血充足,皇帝为了赶每天4点的早朝,都是这么干的,为了养生,我也得这样。我 从前多半因为白天活动比较多,到了晚上还兴奋地睡不着,解决的办法往往就是数数。据说,全世界每天有16亿人需要靠数 数才能入睡,中国至少有30%的人在不同程度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下了决心后,我开始践行。这天晚上,我6点多就开始酝酿睡觉情绪,为了造成困的错觉,还特意多吃了许多。快9 点的时候,我开始不断心里暗示自己:要睡觉,要睡觉。终于躺下了,睡着却还真费劲,我又想起中里巴人支的招儿:双手中 指互相摩擦,半小时左右就入眠。果然,大约9点半困意来了,我晕糊地睡去。谁料到,半夜3点我就醒了,掐指一算,没睡 够时间,气血还没补完,但我已清醒得很。开灯,看书,关灯。再开灯,再看书,再关灯,就这么折腾到6点,微困,并伴头 痛胸闷之感。我的第一个睡眠日就这样以失败告终。

  接下来的几天,半夜就醒的困扰仍折磨着我。改变一个生活习惯可真难,哎,长期贪恋夜生活,我把睡眠丢了。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