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收到作品45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5:02  青年参考

  陈香梅也应征投稿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收到作品45万件

  “看了这些饱含祝福与热情的文字后,我彻夜难眠!”这是美国《纽约商务》杂志社的冰凌社长在担任评委,为“国 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的作品评审时,发出的由衷赞叹。

  8月4日,由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的“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 活动,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最终落下了帷幕。始于2007年9月4日的征文活动,作为奥运会历史上首次面向全球华人的迎 奥运征文活动,从一开始就备受海内外华人瞩目。截止到2008年8月4日,全球各地“龙的传人”以文字、摄影、漫画、 DV等各种形式,表达对2008北京奥运的最真切期盼,对2008北京奥运的最真挚祝福。

  此次共收到来自五大洲的201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作品45万余件,覆盖了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的98%。包 括陈香梅、向巴平措、杨利伟、赵本山、叶乔波、邰丽华等近千名海内外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界知名华人,也参与了本次 征文活动。

  对全球华人而言,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盛事,也是重要的情感爆发点。长期致力于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的美国飞虎队 陈纳德将军的遗孀、著名爱国侨领陈香梅女士的投稿,尤其具有代表性。在2001年第29届奥运会主办城市评选揭晓之前 ,陈香梅与多位中美友好人士、新闻记者组成了“美中奥林匹克协会”,为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在美国东部各大 城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声援活动。

  时至今日,83岁高龄的陈香梅依然在为中国的奥运事业各处奔走,在她心中,“祖国”和“北京奥运”仍是最重要 的两个部分。她表示,无论身处何地,都心系祖国,在她的心中,“只要中国人能扬眉吐气,我于愿已足”。

  (::供稿邵洁)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