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避孕药让女性“选错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5:40  青年参考

  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口服避孕药可能破坏女性用嗅觉发现伴侣的先天性功能。女性通常能通过嗅觉,对具有在遗传方 面和她互补的男性产生本能的好感。

  此前研究显示,配偶的基因类型如过于相似,可能导致怀孕困难、增大流产危险以及孩子免疫系统衰弱等。人体中有 一组大约140个基因,可通过和皮肤细菌的相互作用,产生某种气味,帮助女性通过嗅觉发现对自己具有吸引力的人。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科学小组,对服用避孕药是否影响嗅觉进行实验。要求100名女性在服用避孕药之前和之后, 分别从97名男性捐出的6种体味样品中,挑出最具吸引力的。实验结果显示,服用避孕药女性的嗅觉偏好,会转到和她们有 相似遗传体味的男性身上。实验结果不仅显示了服用避孕药可能诱导女性选错配偶,而且还有破坏双方关系的潜在可能。研究 人员说,它还可能最终导致双方分手,因为当女方停止服用避孕药,恢复正常的嗅觉功能后,就会发生这样的问题。口服避孕 药是用两种荷尔蒙雌激素和黄体酮的组合,来抑制女性的生育能力。

  (::英国广播公司8月15日)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