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喝罐装奶茶当心铝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4:55  青年参考

  喜欢喝奶茶的人要特别注意了。用易拉罐装的奶茶,无论是放在冰箱里冰段时间后拿出来喝,还是直接加热喝,都别 有风味。但据台湾《民视新闻网》9月5日报道,科学家在多次实验后发现,在众多饮料中,奶茶铝的溶出量偏高,用易拉罐 装的奶茶释放出的铝离子更多,长期饮用会有铝中毒的危险。

  研究人员把奶茶和柠檬茶、可乐等饮料进行比较,发现奶茶溶出铝的量最高,其次是柠檬茶。少量铝喝进体内,正常 人可以排出体外,但肾脏病患者容易铝中毒。

  对人而言,每公升血液超过10微克铝就算中毒。铝中毒的症状有情绪低落,易感疲倦,胸闷,肠、胃、肝、肾等功 能受损。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不同,铝中毒会在身体最虚弱的部位慢慢表现出来。铝中毒不易察觉,对肾脏病患 者来说更危险,他们肾脏的排毒功能大大削弱,铝离子会更多存在于血液中。医生建议,健康人也别把奶茶当水喝,长期摄入 铝离子,身体也会吃不消。

  其实不光是罐装奶茶,其他用易拉罐装的饮料和食品也有安全隐患。易拉罐跟饮料接触的内壁涂有一层保护性涂料, 但在加工过程中,难免有些地方没涂上,或涂得过薄,致使罐内壁铝合金与饮料接触,导致饮料中铝含量逐渐增多。易拉罐饮 料不宜常饮、多饮,儿童和老人更是少饮为妙。喝饮料应尽量选择玻璃瓶装或软包装的饮料。(::供稿亚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