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一级古树突遭蹊跷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2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颜葵1

  摄 像:张鹏雷1,罗莲

  女播:【导语】昨天,丰台区郑常庄村蒋家坟的多位村民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他们村内的一棵几百年的国槐在29 日晚被人烧了,村民们非常心疼,是谁烧的?什么原因?我们的记者赶到了现场。

  【正文】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了这棵被烧焦的古槐树,它位于一处工地的中央,直径约有一米六左右,树 心被烧空,树枝被烧断,树下散落着烧焦的黑炭,树上还残留着由园林部门确认的一级古树的红牌,现场弥漫着焦炭味。

  【同期】郑常庄村蒋家坟村民

  工人刚下班它就着了

  几百年的大树多好啊你知道我们老人瞅着它多少年了我们可心痛了烧成这样

  【正文】据蒋家坟的村民讲,村里的这棵古树陪伴着几辈村民走过了几个世纪,很多人都是在树下玩耍、乘凉长大的 。本以为改造后,古树将成为村民们美好记忆的见证。但谁也没有想到,29号晚上八点多,这棵古树突然着起了大火,村民 马上打了报警电话,等到消防员赶到时,树已经烧得差不多了。

  【同期】郑常庄村蒋家坟村民

  烧了多长时间一个钟头吧我看它现在独立的怎么会着呢怎么会着它碍人事呗

  谁放的火它自个不会着的出来已经晚了谁放的火是不特意放它自个会着火

  【正文】为了解详情,记者找到了工地的一位负责人。

  【同期】工地现场负责人

  对你们有什么影响吗还是其他的原因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我们刚来那边的事我们也不知道那怎么会突然着了呢它不归 我们管那边我们也不知道

  【正文】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丰台区委、园林部门和林业部门,林业部门给了这样和答复。

  【同期】电话采访丰台区林业局负责人

  是人为的还是自燃着火这一块归林业公安管我们林业公安已经就古树的情况开始立案调查了

  【正文】工作人员说,接到报警后,林业公安已经到现场进行了调查,从现场的情况来看,不排除人为放火的可能。 据了解,目前本市的一级古树仅剩有5千余棵。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