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市委书记称将从严从快查处飙车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2:15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5月15日电(记者袁亚平、翁迪凯) 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杭州网与浙江在线联合举行的“民主促民生”网络访谈中,回应网友对杭州5·7交通肇事案的关注。他说:“保护市民的生命安全,是城市管理者最重要的职责。谭卓的不幸遇难,我作为市委书记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这里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谭卓的遇难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向谭卓的父母、亲友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市委、市政府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此事,并且严防此类悲剧在杭州重演。”

  5月7日晚上,杭州文二西路发生飙车撞人致死的案件,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有网友说:“这件事严重影响了杭州市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更是与‘生活品质之城’格格不入。”

  王国平对网友们说,保护市民的生命安全,是城市管理者最重要的职责。谭卓的不幸遇难,我作为市委书记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这里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谭卓的遇难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向谭卓的父母、亲友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市委市政府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此事,并且严防此类悲剧在杭州重演。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要求公安、交警和有关执法部门,要立即开始专项的整治行动,坚决查处飙车、超速等严重危害群众生命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擅自改装、变动机动车发动机、排气管等装置的行为,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安、交警和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强对驾驶人员和车辆两大源头的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这次飙车案的发生,对我们是个警示,我们要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彻查此事的原因,依法严肃处理所有的责任人。同时我们也希望新闻媒体和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飙车、超速和非法的改装车等不法行为,使杭州的公安交警部门和执法部门能够及时的整治和遏制飙车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的安全。

  有网友说,在杭州开车总有点慌,改装车、黄沙车、槽罐车超速行驶导致的惨祸事件最近发生已经多起了,成为危害杭州公共交通的安全隐患,希望杭州党委政府能够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通过更有效的措施约束这些“马路杀手”。

  王国平对网友们说,今年以来,因大型工程车肇事造成市民生命财产损失,我们感到非常痛心,也感到责任重大。我曾经多次批示,并且召开专门的会议,研究肇事工程车的查处。我们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了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以来,发生的工程车肇事的交通事故的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均下降40%,当然我们也看到,当前工程车肇事仍然处在高位运行的状态,总体形势不容乐观。为此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对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管理措施不落实的企业将依法严肃查处。对车辆严重违法、事故高发企业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甚至吊销营业执照,关闭企业。对产生恶劣影响的或交通事故造成1人及1人以上死亡的取消相关企业一年内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招标的预选资格,对违规的企业在年审的时候予以暂缓、暂停。总之对工程车肇事我们要一抓到底,取得成效。在这里我想再强调一下,对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飙车、违法工程车以及其他各类违法的车辆,市委市政府将吸取惨痛的教训,以铁的手腕、铁的决心,举一反三,一抓到底,不取得满意的成效绝不收兵。我们一定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市的广大人民群众、向广大的网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飙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