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生被学校扣除100元购买纪念水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张卫军)6月份,很多毕业生都沉浸在离别感伤之中,但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的许多应届毕业生却一脸苦闷,原来毕业生退费中的100 元被学校扣除后给买了一个纪念性的真空水杯,而学校所发的水杯每个市场价最高只有30元。经记者调查,该校一个系将近500名毕业生都被发了高价水杯。

  毕业杯具发一个扣100元

  6月27日,刚毕业于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的刘芳(化名)致电本报称,22日上午,她和同学们在办离校手续时,被辅导员告知,学校为了给同学们留个纪念,特地发了一个水杯,每个水杯100元,这笔钱要从毕业退费中扣除。

  辅导员说完办理毕业手续的流程后,便让班里的几个男同学去搬水杯。刘芳说,等到水杯发到大家手上后,不少同学都特别失望,“就是非常普通的一个保温杯,根本不值100元”。

  刘芳说,当时很多同学都问辅导员,水杯可不可以不要,辅导员给出的回答是,这是学校给大家发的纪念品,每个人都得要。

  一个系近500人被发水杯

  27日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刘芳的三名大学同学。小李说,学校扣100元发了一个水杯后,她曾私下里向邻班的同学打听过,原来整个经济管理系的毕业生都发了一个杯子。

  据了解,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共有毕业班11个,平均每个班级有学生40多人,总人数将近500人。

  同样杯子市场价最高30元

  当日下午,记者看到了该校经济管理系所发的水杯。水杯的标签为某品牌的真空运动水壶,杯身写着“诚信笃行”等励志性言语,但这些字样并非学校所刻写。

  记者翻看了一下,该真空水杯本身并没留有学校任何信息,只是在水杯的包装外盒上贴着一个学校的校徽。

  记者按照水杯的品牌,在淘宝网上查了一下,同款水杯网上售价在23元至28元之间。随后,在小李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保定火车站附近的新业批发市场。记者看到了几款同质水杯,售价最高也就30元。

  学校称系学生干部所为

  28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该校经济管理系某毕业班的辅导员。据该辅导员称,按照学校的规定,需要退还毕业生的款项为:不等数额的教材费剩余款、实习生活补贴75元、上学期的生活补贴60元等。

  该辅导员说,这次发水杯是经济管理系的统一决定,目的就是给学生留个念。对于每个水杯收取100元的根据,表示不清楚。

  该校经济管理系赵书记称,该系有关负责人也知道给学生发水杯的事,但是发水杯的是2012届毕业生的学生干部发起的,与系里没有关系。

分享到: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 水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