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5岁男童被碾压:与小悦悦事件无可比性

2012年12月11日19: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嘉兴12月11日电(记者 沈兰)距离贵州籍5岁小孩闫哲被中巴车碾轧事件已经过去9天,但是随着一段网络视频的热传,该事件再次成为社会舆论热点。11日,浙江桐乡官方回应称,与广东小悦悦事件无可比性,现场并非无人施救。

  路人旁观十分钟

  12月2日16时20许,闫哲随妈妈到文华小区北面的梧桐街道众善新社区供销市场买菜。趁妈妈买菜的间隙,调皮的小家伙一个人跑到菜场外面去玩了。不料,此时一辆乐购超市的接送车经过,闫哲被车轮一碾而过。

  10日,网上一段热门视频显示,“12月2日,一个小孩在马路上玩被一辆货车中巴碾轧。母亲撕心裂肺地呼救,但肇事司机却害怕麻烦一走了之,与此同时,而围观路人也是袖手旁观。10分钟后,终于有一位好心人把男孩送到医院救治,最终男孩因伤势过重离开人世。

  “当时我正在市场上班,听到外面有人喊出事啦,我跑出来看到一个女人抱着孩子,哭得撕心裂肺,于是我急忙报警。”桐乡文华小区众善新社区供销市场管理员汤法华回忆当场的情景。

  汤法华说,据他了解,从肇事司机逃跑到小孩送至医院间隔不止10分钟,当时周围的人都害怕麻烦,没有施救。后来小孩才被他妈妈抱到了马路的另一头,拦下路过的私家车送到医院。

  根据监控画面显示,16:28:27,就在该女子电话打到一半时,一辆银灰色的轿车从文华路方向驶入,距离事发现场20余米左右,女子赶紧中断通话,挥舞着双臂,跑向该辆汽车,嘴里还在呼喊着“停车’,像是在向该车求救。

  而就当女子跑到该车副驾驶一侧,敲开车窗和司机对话几秒钟后,轿车不仅没有驶向前去施救,反而在围观的人群中掉头,沿原路驶离现场。

  “恰当的时候做了恰当的事”

  万幸的是,当时正在菜市场买菜的詹国丰伸出了援手。詹国丰向记者还原了当时情景:“我买完菜出来,看到路中央围满了人,一个女人在歇斯底里地喊‘救命’,我感觉出事了。我跑过去一看,孩子满脸都是血,已经奄奄一息了,孩子的妈妈瘫在地上。”

  时下很多人认为“好人没有好报”,是围观还是施救,今天记者问及詹国丰当时有无犹豫?

  詹国丰回应说,当时他只想到赶快将孩子送到医院抢救,他也是为人父母很能设身处地为别人考虑。人和动物是有区别的,做人是要讲感情的。事后詹国丰才知道,在之前十分钟,无人施救。

  菜市场距离最近的桐乡人民医院不到10公里,为了缩短时间,路上詹国丰联系了110,让医院做好抢救准备。大约10分钟后詹国丰的救援车到达医院,医院的担架已经准备好。几十分钟后,闫哲的父亲赶到医院,詹国丰离开医院。不过遗憾的是,由于伤势太重,小孩的性命没有保住。

  10日,闫哲家长向詹国丰道谢。“我只是在恰当的时候做了恰当的事情,很遗憾最终还是未能留住小孩的生命。”经营桐乡佳力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詹国丰认为,做人做事应该以人为本,只是感慨之前广东小悦悦事件路人太理智。

  “与小悦悦事件无可比性”

  据了解,肇事司机是桐乡乐购超市的一名老司机。目前,这位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桐乡交警大队的民警称,事故发生时,车子开出数米后,伴随着中巴车车身一震,右侧前轮从浩浩身上碾过,肇事司机才发现车底有人,赶忙停车。由于贴着车身,处于司机座位的另一侧,属于平头车的视觉盲区。事发后,肇事司机没有及时施救,但也没有逃逸,而是留在现场,等待交警来处理。

  今天,随着视频的曝光,这一事件迅速在网络升温:“浙江再现小悦悦事件,货车司机辗轧男孩路人冷眼围观。”人们再次与广东佛山小悦悦事件联系在一起,一年前事故发生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一名拾荒阿姨上前施以援手,引发网友广泛热议。

  对此,桐乡市政府官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一事件不能与广东小悦悦事件相比,没有可比性。而且,事故现场有路人积极参与施救。

(原标题:桐乡官方回应男童被压路人旁观:与小悦悦无可比性)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和田劫机案3名嫌犯被判死刑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强加密:不排除破解可能性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