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爸爸回家筹钱了,云云的大伯和亲属乡邻在医院照顾,面对巨额医疗费他们一筹莫展。 云云爸爸回家筹钱了,云云的大伯和亲属乡邻在医院照顾,面对巨额医疗费他们一筹莫展。

  ■《5岁女孩烧柴做饭不幸大面积烧伤》后续报道

  除河南外,江苏、广州等外地爱心人士也纷纷献爱心

  医生:她仍旧昏迷,双手已被烧焦,无法恢复

  中牟黄店乡5岁女孩苏国云,中午跟父亲在家烧劈柴做饭时被大面积烧伤。其不幸遭遇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本报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记者发稿前,共收到社会各界募集的8万多元善款。

  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谷长乐/文

  张翼飞/图

  面部毁容双手被烧焦

  确诊残废

  昨日,国云依旧是昏迷状态,躺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内,没有度过危险期,生命迹象较弱。热心市民、小国云的亲人等耐心地守护在重症监护室门外。

  下午的家属探视时间,小国云的大伯获得了探视机会,进入了病房。

  据大伯介绍,小国云四肢被白色纱布缠绕,状态很不好,甚至出现了口吐白沫的情况,双眼周围肉向外翻,两个眼球通红,“不过她应该还有意识,叫她的名字她还动动胳膊”。

  主治医生杨焕纳对家属介绍,小国云的情况不容乐观,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整个面部已僵硬,出现毁容情况。烧伤最严重的双手手掌及末端手指已成烧焦状态,双手无法恢复,确定残废。至于下次手术,要根据小国云的恢复情况再做判断。

  捐的每一笔钱的去处都有记录

  “国云家里一贫如洗,实在是凑不出钱。国云的爸爸照顾着国云的弟妹先回家了,孩子太小在医院也帮不了什么忙。”国云表哥苏国伟说,现在医院有街坊和亲戚们照顾。

  17日中午,小国云和父亲一起在厨房做饭,饭差不多做好后,小国云自己留在厨房,父亲去照顾国云的弟弟妹妹。

  小国云是家里最大的孩子,她还有一个4岁的弟弟和一个2岁半的妹妹,国云一直很懂事,知道帮助父亲照顾弟弟妹妹,国云的母亲智力有障碍,两年前走丢一直没有音信。

  “他家的房子属于危房,只有1米多高,大人进去都得弯着腰。”苏国伟介绍,本身厨房简陋、柴火乱堆,再加上国云年纪也小,这才造成烧伤如此严重。现在村里街坊凑得钱已经花完,用的是捐款,“好心人捐的每一笔钱的去处都有记录。像国云这样的大面积烧伤,仅是第一期治疗就要20多万元,现在比较头疼就是钱的问题。”

  6个年轻女孩送来7万元现金

  不少热心市民看到本报昨日的《5岁女孩烧柴做饭不幸大面积烧伤》报道后,专程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看望小国云。有的送来孩子的衣物,有的送来奶粉、蛋糕等食物,有的则送上现金。

  南京的一位爱心市民打来电话安慰小国云家人,“还记得辛德勒名单的一句话,当你挽救了一个生命,你就挽救了全世界,我们社会的力量很大,一定不要放弃,我会想办法帮助孩子的。”

  河南福兴儿童公益基金联系到了记者,表示愿意为小国云捐款提供帮助。

  6个年轻女孩在朋友圈看到小国云的事情后,专门为小国云成立捐款微信号,通过微信朋友圈募集了7万多元的善款。

  截至昨日晚上7点,各方爱心人士共计送来了8万多元的现金,“数额最大的是6个年轻女孩通过微信朋友圈募集来的7万多元,我的交通银行账户上也收到了2000多元,国云的医院账户上也有爱心人士的捐款。”苏国伟说。

  放学的中学生送来捐款

  不愿留下姓名

  昨天中午,几个刚刚放学的中学生送上捐款后坚持不肯让登记名字。几名上班族青年忙完一天的工作后,专程来到医院看望孩子。一位50多岁的老人看到报道后饭也顾不上吃就坐着公交车来医院送上自己的积蓄,在了解到国云的情况后,这位老人表示回去要发动身边的人多筹些钱,尽一份心。

  短短一天的时间里,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的走廊上不断有各界爱心人士前来送钱送物。

  “今天来了近20拨热心市民,有的是专程赶来看望国云的,有的是在医院住院的病人,听说了国云的情况过来捐款的,甚至有的医护人员也给我们捐款。”苏国伟告诉记者,晚报报道后,全国各地的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询问国云的情况,来医院的爱心市民一拨接着一拨。

  小国云的家人表示,想不到会收到这么多捐款,“国云有救了”。

  除了河南本地,更不乏江苏、广州等外地爱心人士的捐款。捐款数字仍在上涨,爱心仍在继续。让我们共同为小国云祈福。

相关阅读

诗歌是余秀华抵抗现实武器

目前环绕着余秀华的这场话语狂欢,可谓大众流行时代的一种正常现象。余秀华的个人经历及其诗歌作品的流传,也可给许多人心灵上的启迪。只不过,余秀华的人生固然值得颂扬,但不能因此降低诗歌本身的评价标准,否则对作者也是一种伤害。

习朱互动两岸交流想象空间

新北市长朱立伦1月17日顺利当选国民党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立即致电祝贺,表达了中共中央对新任国民党主席的期待。除了电文内容的解读,外界关注的焦点,落在朱上台后两党负责人的首次互动上。

为孝激辩,跪与不跪很纠结

1月11日,上海嘉定区民办的斌心学校举办“孝敬文化节”,800多名学生向父母行跪拜礼,并膝行至父母跟前,跪听教诲,其后还要在父母头上拔下一根白头发,以作永远留念。这是拿传统文化的糟粕在作秀,还是弘扬孝道教会孩子感恩?事件一经报道,两种针锋相对的观点就开始了激辩。

8种容易失败的婚姻类型

总的来说,维持一段幸福的婚姻不是件容易的事,有许多因素会对一对夫妻的婚姻生活是否美满起到影响,其中许多因素是在夫妻俩决定结婚前就存在了,美国《赫芬顿邮报》总结了8种婚姻可能不会持久的征兆,看看你的婚姻有没有中招。

  • 张斌:与朝鲜队上半场中国队踢得很从容
  • 徐静波:安倍政权终于遇到掘墓人
  • 99.99%中国人不了解的汪精卫
  • 沈睿:余秀华这个人和她的诗
  • 《何以笙箫默》偶像剧变购物指南
  • 求助:婚后碰上愚孝男怎么办?
  • 北海道世界最美的“百万夜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