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怪谁?8种一开始就可能失败的婚姻类型

2015年01月19日10:41  新闻专栏  作者:乔磊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乔磊

婚姻失败的8种可能婚姻失败的8种可能

  当人们的婚姻结束时,找个替罪羔羊是每对夫妻正常的第一反应,你也许会怪自己此前的伴侣,总是挑逗自己老公和同事,等等等等。也许,在这一困难时刻,将责任推到别人身上会令你感觉好受点。总的来说,维持一段幸福的婚姻不是件容易的事,有许多因素会对一对夫妻的婚姻生活是否美满起到影响,其中许多因素是在夫妻俩决定结婚前就存在了,美国《赫芬顿邮报》总结了8种婚姻可能不会持久的征兆,看看你的婚姻有没有中招。

  1.夫妻理财观念不一样。如果你们在度蜜月时就开始为如何花钱争吵,那你们之后的婚姻生活可能也不会太幸福。美国人离婚最大的因素一是婚外情,二是夫妻理财观念不同。美国人离婚是干脆,老公包二奶,那还用说,老娘就跟你拜拜。夫妻为钱吵架本是个家内事,但也伤感情。这样就离婚,有点说不过去。

  2.闪电结婚。虽然现在的年轻人都流行闪婚,但一项来自埃默里大学的研究发现:婚姻的长短和结婚前夫妻约会时间的长短成正比。约会3年以上的夫妻的离婚率比约会不到一年就闪电结婚的夫妻的离婚率降低了39%。

  3.饮酒习惯不一样。水牛城大学的研究称:如果夫妻一方是喜欢大量饮酒的人,那这段婚姻可能走不了多久,不过,如果夫妻俩都喜欢饮酒的话,对婚姻则没有影响。

  4.夫妻俩都希望签婚前协议。《纽约时报》的分析家称:如果夫妻俩都舍得为对方花钱的话,这代表了婚姻美满度的提升,但想签订婚前协议的做法则会被对方看做是只满足自我需求的行为。

  5.举办盛大婚礼。埃默里大学的同一研究称:花大钱举行盛大婚礼的夫妻更加容易离婚。花2万美元来办婚礼的女性比花5千到1万美元办婚礼的女性的离婚率要高3.5倍。

  6.你的朋友和同事圈内有人离婚。一个发布在《社会力量》(SocialForces)杂志上的调查称:离婚会想传染病一样,在家人和朋友间扩散。如果你的家人、朋友或邻居离婚的话,你离婚的几率会比没有处于这一状况下的人要高75%。

  7.你和伴侣年龄相差很大。埃默里大学的研究称:如果你和你的伴侣年龄相差超过10岁以上的话,你们的离婚率将比年龄相仿的夫妻高出39%。所以姐弟恋、父女恋、祖孙恋都不是什么好事,信不?

  8.结婚太早。来自国家婚姻项目的研究证实:在10几岁和20岁早期结婚的夫妻更容易离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夫妻 婚姻 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