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今年54岁的彭女士是温州某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自称是中华高级催乳师。在去年发生的一场车祸中,她右髋部、右肘不幸受伤。彭女士认为车祸导致她左手留下后遗症,影响了催乳师工作,于是向肇事司机、司机所在单位、车辆投保保险公司索赔182万元。

  昨天,鹿城法院一审宣判此案,由保险公司赔偿彭女士6.2万余元。鉴于事故发生后,彭女士已获赔3.5万元,故鹿城法院一审判决保险公司另外赔偿彭女士2.7万余元。

  判赔数额为什么与彭女士之前索赔的金额相差悬殊?主审法官给出了解释。

  首先,经法院查询,彭女士没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所承认的相关职业资质证书。她所持有的“中华高级催乳师”职业证书是由南京新中医学研究院颁发的,这是一家注册地在南京的企业。凭这本证书无法认定职业等级。

  其次,彭女士的伤势鉴定报告显示,她因交通事故导致骶骨骨折、右髋部、右肘软组织挫伤,伤势及其后遗症不构成伤残。根据鉴定报告和医院所出具的住院病历,没办法证实她左手也受了伤,更不能证明她左手的后遗症是由交通事故引起的。

  彭女士索赔的182万元包括精神损失费、误工费、其他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偿费等等。但是因为她的伤势没有构成伤残,治疗也已经结束,没有后续费用。因此法院判决由保险公司赔偿彭女士医疗费等费用6.2万余元。

  本报通讯员 鹿轩

  本报见习记者 汪子芳

(原标题:催乳师的手到底值多少钱)

编辑:SN054

相关阅读

政治局辩证法课上习近平讲啥

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这次,习近平跟大家谈了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习近平曾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人员说,做社会科学研究要讲“真”“情”“实”“意”。这次习近平的讲话,也体现了这一特点。

“欧盟实习”是真是假?

一则关于欧盟招募实习生的消息引起了舆论关注。清华大学世界和平论坛官方微博公开称这则广告“是骗人的”。调查组亦发现,少数机构在招聘网站发布相关信息,有误导求职者之嫌。

媒体札记:视察14军

“新年第一次,习总为什么选择了云南?”微信公众号“牛弹琴”手抚琴弦缓缓道来:“第一次,总是人生中的大事。政治家的新年第一次,也总有着丰富的政治内涵…2015年,中国第一把手的第一次外出,选择了地处西南的云南…很漂亮的地方,但看风景,显然不是政治家的主要目的。”

监狱该不该是个买卖

中国的监狱都有企业的,有的企业还非常大、非常正规。经历几十年发展,中国的监狱企业已经相当雄厚,有的打造出了著名品牌。一位犯人是技术骨干,刑满之后留厂就业,既是成功的就地安置,也为企业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可能,这种事儿既非孤例,更非新闻。

  • 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人质事件对安倍是危还是机
  • 沙俄为何对华强派军援?
  • 魔幻聊斋之被阎王惩罚的悍妇
  • 感悟追星十年遇到的人和事儿
  • 求助:老公经常应酬找小姐咋办
  • 水木年华:南极之行高潮不了了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