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 近日,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东坡派出所“破获”了一起有些离奇的“盗窃案”:母亲“偷了”儿子的钱,还把他的身份证及去外地的火车票藏了起来,而目的就是想留儿子在家过年。

  月初,印台区高楼河镇铁王河村村民小王到东坡派出所报案,称自己1万余元现金和身份证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现场勘查发现,王某家的门窗完好无损,但放在家中的一个提包不见了,内有1万余元现金、身份证以及2张从西安前往广东深圳的火车票。

  侦查中,民警注意到一个细节,小王的母亲黄某神色一直很慌张。民警询问她时,她一会儿说自己不在家,一会儿又说自己在家,但民警还是没有将她列为嫌疑对象,“因为是一家人,怎么也不会想到是母亲‘偷了’他的钱和包。”办案民警说。随着进一步勘查,“案情”很快明朗。民警在小王房间屋顶的砖块下找到了被偷的提包,里面的东西都在。这时候,黄某向民警道出了实情。原来,眼看要过年,儿子要出门打工,她有些不愿意,但又劝不住,就想出“偷”盘缠的办法,好让儿子能留在家里过完年再去外地打工。

  “眼看就要过年,儿子非要去外地打工挣钱,我是没有别的办法,才将儿子的提包偷偷藏起来。”黄某说。

  被母亲挽留儿子在家过年的心情感动的同时,民警还是对黄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小王也反省了自己的行为,觉得执意要在这个时候外出打工有些不合适。

  “能理解母亲的行为,决定陪母亲过完年再外出打工。”小王昨日说,他已退了车票,留在家里和母亲一起过年。 

相关阅读

【解局】一南一北,两场死刑

从地图上找到呼和浩特,画一条略微弯曲但一直向南的线,差不多1500公里之后,笔尖会落到湖北“南大门”咸宁市。今天的故事,在南北1500公里距离的两端发生。

海外账户将裸,多少贪官难眠

美国财政部已与中国政府草签了一份互惠协议,协议要求中国向美国提供美国公民金融账户信息,而作为回报,美国将中国公民美国账户信息提供给中国政府。此消息一出,多少贪官会彻夜难眠啊,那些驻虫再也没法儿一边装着孔繁森一边当着王宝森了。

国人赴日抢购马桶盖说明什么

小小马桶盖居然掀起不小的波澜,恐怕多数同胞都没有想到。好货不愁销路,被消费者信赖再经过口耳相传,就会更有市场号召力。赴日抢购马桶盖现象也说明,国人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了,因为在还用不上抽水马桶的年代,是不会考虑马桶盖是否舒适的。

每当世事纷繁,人该修行

人应当每天修行,时时修行,在做每一件细致而微的事情时,都有一个宏观的视角,把自己当作第三人称的人那样来加以观察,检验,鉴定。

  • 我为什么要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傩送:别让混得不好阻断游子归乡路
  • 那些夭折在民国年代的凄美爱情
  • 工人诗歌:最高级语言发出的底层之声
  • 章子怡家人大闹求婚现场砸伤力宏妻子
  • 闺蜜每次过来老公都像打了鸡血
  • 巴西百鸟园真实版里约大冒险(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