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梁培锋看到了挂出的红丝巾 丈夫梁培锋看到了挂出的红丝巾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每逢佳节却有很多人反倒更忙碌,他们离不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也无法和亲人们团聚。在甘肃,就有这样一对年轻夫妇,这个春节他们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方式团圆,而这一次团圆,也仅仅只有短短的6秒钟。

  腊月二十七,在兰州工作的李佳妮带着儿子来到火车站,买第二天回老家玉门的火车票。李佳妮的丈夫梁培锋是一名武警战士,常年驻扎在甘肃武威,守护乌鞘岭特长隧道。从兰州到玉门老家,中途要经过丈夫执勤的乌鞘岭隧道口,李佳妮特意选择了白天的车次。

  李佳妮说,丈夫梁培锋入伍15年来,没有一个春节是在家里度过的。虽然部队上每年都有探亲假,但春节期间,春运保安全任务最重,另外这段时间正好新兵刚下连,许多人对高原环境不适应,而梁培锋还是中队唯一的卫生员,春节期间正是部队最需要他的时候。

  丈夫驻扎的乌鞘岭特长隧道,海拔有3000多米,李佳妮第一次带儿子去探亲的时候,儿子就有了高原反应,所以这几年李佳妮就没有再去探亲了。这次为了让丈夫能在疾驶的列车上一眼看到自己,李佳妮翻遍了衣柜。

  离过年还有两天,李佳妮带着孩子踏上了回家的火车,而在乌鞘岭隧道口,丈夫梁培锋也通过调班,站上了岗哨,期待着妻儿乘坐的列车。其实,通过调班让哨兵和列车上的亲人见面,在梁培锋服役的部队历来就有这个传统。

  以前火车时速只有六、七十公里,这种见面方式成功率还比较高,但是现在火车提速以后,至少有一百多公里,想要让对方看到自己就不那么容易了,得知此事后,有些乘客用手机帮着拍照,乘警也帮着打开了车窗。

  火车就要进入隧道了,粱培锋和妻儿们即将见面。

  由于车速太快,李佳妮也没有看清哨位上的丈夫,儿子涛涛更是失落。

编辑:SN069

相关阅读

在中国,喜剧能骂谁

其实何止喜剧,媒体行业也正面临这样的局面。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舆论场就在哪里。如果你在火车上、地铁上、公交上、饭馆里、大街上甚至家里,看到的都是每个人低头盯着手机,那媒体人凭什么还要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那些老套路还能一如既往的吸引受众?

在春晩寻找开始

也许,这个春晚没有人想要记住什么,可记忆总会选择在一刻停留。对于灯光下的人来说,得到的这一刻只是一个开始,而对于观众席上的我们,失去的这一刻才是。所以春晚,从来都不是一台节目那么简单,它是一台时光穿梭机,再短的一个镜头,也有着铅华洗尽的勇气。

日本企业家为何不愿抛头露面

日本成功的企业家,总是给人许多谜。你看到的只是他兢兢业业经营企业的一面,你很难看到他的私生活,看到他的政治立场和观点。他不会让你知道他有私人飞机,不会让你知道他除了那一辆黑色的丰田车之外,还有什么豪车。

推进高考公平没有止境

必须意识到,在目前实行的分省按计划集中录取制度之下,通过补偿手段,只能有限缩小各地的高考录取差距。而且,由于目前采取的是按身份进行补偿的方式,在推进专项计划过程中,还有一些有权势者通过“变换”身份,比如将户籍从城镇迁到农村,以占有专项计划的名额。

  • 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空了的北京是更好的北京吗?
  • 古代正月里为什么不能结婚
  • 《红楼梦》贾宝玉最爱吃什么
  • 主持人王宁:寻找春晚明星的原点
  • 木子美:老公不要二胎怎么办
  • 亲历:南极之旅非常震撼(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