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的谢某是一名在温州永嘉县某小区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但他编造出来的谎言,却和自己的身份有着天壤之别。他说,自己认识身家几千万的单身“白富美”,或直接说自己是海归富商。

  就是靠着自编自演的一出出骗局,谢某伙同妻子汤某二人,骗取了被害人数万元现金。但最终,夫妻俩一起因诈骗罪被判刑入狱。

  自称认识“白富美”

  要给邻居介绍对象

  谢某骗的第一个人,是他的邻居。因为和妻子在小区做清洁工作,小区管委会给夫妻俩提供了一套简单的住房。阿南就住在他们的隔壁。

  2013年初,谢某听说年近三十的阿南一直没找到女朋友,心里犯急,便主动要求“帮忙”。

  没几天,谢某跟阿南说,他有一个朋友,叫“阿雅”,典型的“白富美”,愿意跟阿南尝试着恋爱。阿南高兴坏了,他做梦也想不到,自己还有机会找到这样的女朋友。

  谢某帮“阿雅”要了阿南QQ号,之后,“阿雅”就跟阿南在网上聊了起来。事实上,在网上跟阿南聊天的,是谢某本人,阿雅完全是他瞎编出来的。

  一段时间后,阿南提出见面,但“阿雅”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比如,约会那天她临时要去朋友的聚会,或是家里要她出门办事等。

  但就在阿南失望的情绪越来越重时,“阿雅”总是适时出现,重新给阿南希望。比如,在“阿雅”又一次失约后,又托谢某送来几盒点心,表示歉意。就这样,阿南又乐呵呵地期待着下一次的约会了。

  谢某在网上以“阿雅”的身份和阿南聊天没多久,妻子汤某无意中发现了事情的真相。但是,在谢某的央求下,汤某最终还是帮谢某把这个谎言继续演下去。

  有几次,阿南向汤某打听“阿雅”的情况,汤某也编了一堆谎话,这让阿南更信以为真。

  几个月后,谢某称“阿雅”比较害羞,由他出面和阿南家里商量彩礼订金的事情,成功骗取了3万元。

  自演“高富帅”骗财骗色

  一名女子还为他离了婚

  同年12月,谢某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资产过亿、有数套豪宅的单身富商。他以这样的身份,和当地的按摩女小敏、小红认识了。

  忙完一天的工作,换上紧身深色外套,理一个利落的平头,谢某看上去还颇有男人味。就这样,已有家室的小敏也动了心。随着两人长时间的接触后,“求交往”的谢某和小敏开始规划起二人的婚姻生活。

  想着住豪宅开豪车的日子,小敏竟然和自己的丈夫离了婚,还带着他和自己家人见了面。

  感觉时机成熟的谢某,便谎称小敏要和他结婚的话,先要付2万余元的定金,小敏毫不犹豫答应了。随后,谢某后又编造小敏怀孕的消息,从小敏母亲家骗取现金9000元。

  2014年7月,谢某以类似的手段骗取了被害人小红现金1.9万余元。

  今年年初,阿南怀疑的感觉越来越重,而汤某也向阿南坦白了真相。随后,阿南报了警。

  近日,在法庭上,谢某、汤某对指控的罪名供认不讳。永嘉法院认为,谢某、汤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行为构成了诈骗罪。最终,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2000元;判处汤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两人诈骗所得,也被判依法返还相应被害人。

(原标题:你以为他是身家过亿的高富帅其实只是小区里的一个清洁工)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别把高考状元说得那么差

日前网上流行两份名单,第一份名单:傅以渐、王式丹、毕沅、林召堂、王云锦、刘子壮、陈沆、刘福姚、刘春霖。第二份名单:李渔、洪昇、顾炎武、金圣叹、黄宗羲、吴敬梓、蒲松龄、洪秀全、袁世凯。设问:哪份名单上你认识的人多一些?

贪官情妇还能继续为官吗

与贪官案发受到党纪国法严肃处理不同的是,他们的情妇下场大多比贪官情夫要好很多,鲜见有情妇与贪官一起坐牢的,即便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大多也是不做顶格处分,保留党籍工作籍的不少,有的甚至连姓甚名谁都不公布。这也太便宜她了吧?

问题真相不要总等着“倒逼”

一则消息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生微信朋友圈疯传,“珠海北师最热门的选修课教师戴湘涛,因将两个课堂上玩手机的女生请出教室而被女生举报,遭学校以教学事故为由辞退”。传闻引发了学生热议。

孩子,为什么要喝农药自杀?

太穷了,不应是死之因。村民说,他们是集体喝农药自杀,但这个结论却让人难以置信,最大的孩子才13岁,小的也才5岁,他们有集体自杀的意识吗?一家4个孩子喝农药自杀,不管是真是假,这个悲剧都让人心痛滴血。

  • 毕节的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刘义杰:留学生凌虐同学案给谁提了醒
  • 康熙皇帝的后妃为什么接连暴毙?
  • 贾宝玉的朋友圈都有哪些人在活动?
  • 《时时刻刻》:女性究竟要怎样过一生
  • 李银河:爱情是对对方的高估?
  • 叶永烈:走进“世界超市”义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