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太原7月2日电 (刘小红)记者2日从山西省皇城相府景区获悉,该景区为将陈廷敬所在家族“轻商重学,廉洁奉公”的品质及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承下去,也为“圆梦助学”,将斥资近百万元重奖全国中高考状元,最大红包达万元。

  山西皇城相府景区重奖高考状元活动,将于7月24日至26日在该景区举行。据了解,凡亲自到皇城相府的全国各省级高考文理科状元,景区奖励每人10000元,并亲历古时状元游街的盛大仪式,享用美味独特“状元宴”;山西省各地市级中考状元,每人奖励5000元。

  据悉,活动期间,皇城相府景区承担状元本人往返交通费及在景区的食宿费,并免门票游览该景区,3名以下随行亲属享受半价门票优惠;景区全程安排优秀特色导游讲解,免费体验景区暑期特别活动——毕业季开笔礼,状元们亲手将自己的状元头牌挂至陈家启蒙私塾南书院,以作仰慕励志。

  此外,皇城相府景区还将邀请国学大师进行国学传统文化讲座,安排高考状元进行经验交流,征集状元发表的皇城相府美图美文,并与中高考状元搭建长期交流平台,力邀他们学有所成后,为皇城相府集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皇城相府是建于明清时期的官宦宅居建筑群,为清代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康熙字典》总阅官、辅佐康熙皇帝半个世纪之久的一代名相、《大清相国》主人公陈廷敬故居。陈廷敬是清康熙朝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理学家和诗人,他一生为官清廉勤慎,文采渊博,著述颇丰,康熙皇帝赞扬他“房姚比就韵,李杜并诗豪”。

  明清两代,这里的陈氏家族科甲鼎盛,声名显赫,曾有18人中举人,9人中进士,6人入翰林,有家族诗人33位,是当时的北方文化大家族。

  山西皇城相府工作人员称,该景区首次推出重奖活动,旨在让莘莘学子能近距离感受陈家优良的家风家学,将陈氏家族“轻商重学,廉洁奉公”的品质及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完)

(原标题:山西皇城相府发百万“红包”奖全国中高考状元)

编辑:SN028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股市抄底收益和风险如何考量

所谓的“底“就是空头大于多头变成多数人经过判断买入,少数人经过判断卖出现象的转折。你以为自己判断了股市的底,但是你是否知道自己的判断也是自己判断依据的一部分呢?如果连风险都无法清晰的区分,在投资上是很可能吃亏的哟!

原来美国孩子也是这么养的

我经常想想那些美国孩子,然后想想房东家的这个孩子——有些话,美国人好像是故意说给中国人听的。每当我想起那位在候机厅里推着婴儿车到处转,哄孩子的爸爸;每当我想起那位推着婴儿车晨跑的爸爸;我就觉得中国人的教育方式没有问题。

收费公路是如何“扭亏为盈”

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此前统计数据有误,以新发布的数据为准。数百亿元的收支情况,统计出现些微偏差在所难免,但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也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上北大还是上清华状元爱哪家

省会城市出产的高考状元数量更多,分布也更为集中。高考状元的分布地图一定程度上也是经济版图的反映,要破除这种省会城市对状元的垄断,需要从根本上缩小地区发展差距,平衡教育资源分配,弥补落后地区的先天不足。

  • 烧伤超人阿宝:明星韩雪骂医生有理?
  • 四个词看懂中国经济入世15年
  • 陶短房:外国首都都是怎么设置的?
  • 黎宛冰:当我们谈论文艺时在谈论什么
  • 专访李念:别叫我阔太我不是胖子
  • 女大学生:男友说不生下孩子就分手
  • 最实用初次去普吉岛游玩攻略(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