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佛山南海,警方提醒野泳危险切勿以性命打赌,若伤亡打赌者可能要负法律责任

  佛山南海警方昨日通报,17日晚上,南海一男子与工友打赌100元游过南海东平河,随后溺水身亡,南海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野泳十分危险,不能以性命为儿戏打赌。一旦发生伤亡事故,打赌者可能也要负上法律责任。

  ■新快报记者 胡珊霞 通讯员 陈锡锋 陈国超

  21岁工友负气游河 被水流推走失踪

  据悉,前天下班后,阿辉和同事阿华在工厂吃过饭后,便来到南海东平河的岸堤上散步。走到10灯塔河段的大榕树旁时,阿辉他们遇到了工厂的另两名同事阿培和阿锋,四人聚在一起聊着天。聊着聊着,围绕能不能游过河对岸的事情打起赌来,阿辉才21岁,正是血气方刚的时候,当下便从阿培手里拿过100元现金,再把身上的10元和钥匙一道交给阿华保管,然后脱掉上衣,向榕树下的水边走去。

  阿辉所处的东平河宽约200米,正水波不惊地缓缓朝五斗桥方向流去,难以窥探出水面下有哪些凶险的迹象。同事里有人提醒阿辉把牛仔裤脱掉,阿辉没有理睬,只顾涉入水中朝对岸游去。游了四五十米后,阿辉速度沉了下来,偏离了原来的方向,被水流朝下游推去。看着阿辉越发乏力的样子,同事们开始紧张起来,在岸上跟着跑过去。在朝下游方向且游且浮了近百米后,阿辉突然挣扎了几下,大叫了两声“救命”,然后就沉了下去。

  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

  打赌者已被刑事拘留

  工友们见此情况也大声喊“救命啊!”并打了110报警。岸边停着的一辆运沙船上的有两名男子闻讯后赶紧放下救生艇,在阿辉入水的地方进行寻找,但没有发现他的身影。民警和消防蛙人接报后,也迅速赶至现场,连夜对该河道进行搜索,截至发稿前,仍未发现阿辉踪迹。

  警方随即将阿辉在场的同事带至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并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传唤了阿培。据最新消息,目前阿培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南海警方呼吁广大群众,野外水文环境复杂多变,野泳十分危险,不能以性命为儿戏打赌。此外,如果参与、组织野游,一旦发生伤亡情况,还有可能负上法律责任。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香港不再是内地移民首选了吗?

一方面,内地经济的腾飞以及开放程度的提高,内地香港差距的拉近,无论是求学就业,香港的绝对优势都没有这么明显了。另一方面,香港楼价高企,竞争激烈,居香港已经大不易,加上近年来,在香港社会弥散的仇视内地的情绪,都让内地人考虑去香港是不是还那么舒服。

真相,你赛得过谣言吗?

鉴于互联网时代,谣言传播的速度变得更快、作用力变得更强的特点,面对谣言,执政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各种合法渠道及时公布事实真相,而不是封锁事实真相,否则,执政者就会处于极为被动的境地,并不为民众所信任,甚至堕入不惜依靠谎言维系自己权威的恶性循环之中。

让更多老无所依者活在春天里

这个老无所依的孤寡老人,没有等到自己的身躯很有尊严地补回来几斤肉,没有等到埋在春天里的季节。但是,如果他的死,能够唤回更多老无所依的人们活在富裕与法治的春天里的尊严,那么,人们同情的眼泪才不会白白地流淌。

生命等价为何非要总理表态?

事故和灾难是一面镜子,它既在惨痛地控诉一些地方、一些企业、一些官员对安全生产的漠视,对风险社会“火山随时可能喷发”的迟钝,对安全生产有关规定的置若罔闻,也在投射当今社会存在的很多痼疾。同工不同酬、同命不同价的焦虑就是一个典型的投射。

  • 博主亲历:我距曼谷爆炸地点500米
  • 改革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吗
  • 朱元璋为什么要把人肉赐给他的大臣
  • 朝韩语中的“朴”姓其实不读“瓢 ”
  • 《太平轮·彼岸》为何死得这么惨
  • 闪婚妻被男闺蜜带坏竟私自堕胎
  • 探访亚洲最大的穴居部落(组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