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冰花男孩”感动企业家 对方愿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冰花男孩”感动企业家 对方愿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2018年01月10日 17:26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冰花男孩”感动网友 出身贫苦企业家伸出援手

  一头的冰霜,就连眉毛上、领口上都有霜,把那被冻伤的脸蛋映衬得更加的通红。最近,小学生王福满的这张照片红遍了网络,网友们称他为冰花男孩。

  照片是8号上午王福满的老师拍摄的。当天上午学校进行期末考试,王福满家距离学校将近5公里,平时他要走路一个多小时来上学。而当天新街镇正好大降温,王福满一路走来,头上冒出的热气碰到了冷空气,就变成了一头冰霜。可就是这么寒冷的天,王福满身上穿的衣服看起来依然很单薄。

  “你现在吃的苦将会照亮你未来的路”、“这么小,这么苦,我这个不思进取,每天睡到自然醒,惭愧呀”。王福满的一头冰霜,让网友们心疼、自愧不如。

  记者了解到,王福满10岁,是一位留守儿童,平时由奶奶照顾。看到照片后,不少人愿意伸出援手帮助王福满和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的孩子们,林兴松就是其中一位。

  林兴松说,当他看到冰花男孩王福满的照片,孩子的脸冻得通红,小手都裂开了,他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看着冰花男孩的照片,勾起了他的回忆,林兴松出生在福建省的一个贫困山村,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很多人给予过他们帮助,小时候上学也要走路五六公里路。

  林兴松2008年他来云南打拼,这些年有了一些成绩,也有了能力,因此他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于冰花男孩王福满,他愿意资助他读完大学。在他小学的时候每年资助2000元,初中和高中每年资助5000元,大学将资助10000元每年。

  林兴松说,一张照片让王福满走红了,估计会有很多人帮助他,其实王福满所在的转山包小学,还有很多孩子都需要帮助。他表示,如果学校还需要什么物资上的帮助,还愿意再资助一些。

  林兴松表示会尽快联系上冰花男孩的家长和学校,将自己的爱心资助兑现。网络上很多网友,都愿意帮助冰花男孩和转山包小学的孩子们,他们的爱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冷了。

责任编辑:张玉

冰花男孩援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