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义务教太极20年 老人招关门弟子 下月开班 快去便益门报名

义务教太极20年 老人招关门弟子 下月开班 快去便益门报名
2018年03月14日 08:54 扬州晚报

    82岁的谢鹏翬是便益门社区义务太极拳教练,因为年纪大了,今年他准备招最后一批学员,以后就由“年轻人”接棒了。免费太极班4月10日开班,想学者即日起可到便益门社区登记。

    退休后学起太极拳

    在古运河边的撷芳俪浦晨练点,大家都称呼谢鹏翬为“谢老师”。其实,谢鹏翬做太极教练是半路出家,因为学得认真,动作标准,一入门就成了同练者的“老师”。

    谢鹏翬住在梅岭二村,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机关工作。他介绍,自己1998年退休后,到老年大学学习太极拳。老伴学太极拳比他早,便成了他的家教。因为有“私教”,他进步很快,每天到小区附近的撷芳俪浦晨练点锻炼时,一起学习的同伴掌握不好要领,就向他请教,他也乐于指点,很快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后来,热心的他和老伴就成了撷芳俪浦晨练点负责人,每天带领大家晨练,还负责晨练点日常太极类健身项目的教学。

    每年义务带徒两次

    为让更多的太极爱好者加入健身队伍,谢鹏翬每年义务带两次徒。4月份和9月份,他会面向社会招收一批零基础学员。

    “先讲,再教,然后听音乐练习,再辅导……”谢鹏翬按照老年大学教学太极拳的教材、方法,再加入自己多年的学习心得,免费教学,已经培养了近40名骨干队员。平时,他还自费复印太极拳的教学材料以及老年人健康保健材料,带领大家一起做健康老人。

    考虑到自己年纪大了,谢鹏翬打算今年上半年再带一批新学员,以后教练工作就交给晨练点的“年轻人”。他说,便益门社区附近想学习的,都可以来报名。

    通讯员 龚喜 记者 仲冬兰

太极谢鹏晨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