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想买古董佛像没成功 花4000元雇人去偷

想买古董佛像没成功 花4000元雇人去偷
2018年03月30日 09:08 扬州晚报

    江都人老王,受人指使在高邮盗窃了9尊佛像,拿到了4000元好处费,而这些佛像价值20多万元。日前,老王被高邮警方抓获。

    高邮市民周先生是个古董爱好者,家里收藏了不少佛像、石狮等古董。6日晚,这些佛像还完好地放在客厅的柜子上,周先生外出两天回来,发现9尊佛像竟然不翼而飞。周先生心疼不已,赶紧报警。

    高邮警方经过大量工作,发现有盗窃前科的江都籍男子老王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实施抓捕。26日中午,警方在江都区一花木市场附近将老王抓获。经审查,嫌疑人老王交待,他是受老何指使去盗窃的。

    原来,老何是做古董生意的,与受害人周先生因古董相识,老何想买周先生家的佛像,但周先生不忍割爱,遂心生一计,找到有盗窃前科的老王,承诺如果老王偷盗成功,就给4000元好处费。两人一拍即合。

    7日凌晨,老王骑摩托车窜至受害人周先生住宅,趁受害人家中无人之际,采用翻墙入院、钻窗的手段,窃得佛像9尊,后交给老何,获得好处费4000元。经鉴定,这些佛像价值20多万元。目前,老王已被高邮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王怀玉 记者 刘旺

高邮佛像古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