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一届金融委亮相 牵头制定防风险三年行动方案

新一届金融委亮相 牵头制定防风险三年行动方案
2018年07月05日 07:35 江南时报

中国政府网报道,7月2日,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相关工作。会议决定,金融委将定期召开全体会议,不定期召开有针对性的专题会议,统筹研究协调金融领域相关事项。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担任新一届金融委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担任金融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任金融委副主任。新一届金融委成员还包括: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央行副行长兼外汇局局长潘功胜、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他们中的大多数,还现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一职。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称,现在外部因素交织,使得防风险任务更加艰巨,比以前主要考虑国内降杆杠的情况更加复杂,因此未来需要更多统筹,综合考虑内外部各种因素,控制总量、优化结构,同时内外平衡,在当前相对复杂情况下,有序推进防风险工作。 李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