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被虫蚁咬伤未及时就医 回家昏迷后不幸身亡

男子被虫蚁咬伤未及时就医 回家昏迷后不幸身亡
2018年07月23日 10:21 看看新闻Knews作者: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被这种蚂蚁咬了一定要及时就医 一男子因此丧命

  夏天是蚊虫鼠蚁最活跃的时节,一不留神,很有可能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7月20日晚上6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滨医院接诊了两例被虫蚁咬伤的病人,一名病人经治疗后已经康复,而另外一位病人由于并发症严重,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7月20日晚上6时,广西江滨医院急诊科迎来了一位男病人,这位病人全身瘙痒红肿,已经有些神志不清。眼看病人情况不妙,医生急忙将他送进了抢救室,并向他询问病发经过。

  据急诊科主治医师蒙仁介绍称:“他情况感觉很严重,全身明显的潮红,他有头晕,走路已经不怎么走得稳了。他说是在青山边,青环路那里遛狗的时候走过一片草丛,踩到一个蚂蚁窝,然后被蚂蚁咬了。“

  当事人李先生(化名)回忆道,那些蚂蚁个头不是很大,但是红红的,好多蚂蚁爬上来咬了我,然后就起了像蚊子叮的那种包,之后嘴唇和脸开始麻木。医生判断,这位病人很可能是遭到了红火蚁叮咬,而他对红火蚁毒液里的毒蛋白过敏。随后,医生对病人进行了脱敏治疗。情况缓解后,当晚这名病人就已经自行离开了医院。

  无独有偶,就在7月21日凌晨1点左右,江滨医院的急诊科又接到了一位被虫子咬伤的病人,不过,这位病人就没那么幸运了。蒙仁昌说:“病人家属说是不明虫子钻到裤管里面咬伤了他,被咬后他就自己回家,没有第一时间来医院处理救治,出现昏迷、意识丧失,然后就呼吸心跳停止了。”

  虽然医生对这名病人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抢救,但最终病人依旧不幸身亡。对此,医生提醒,在野外被虫蚊咬伤后,如果发现明显不适,最好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处理,由医生根据伤情做出对症处置。

  同时医生蒙仁也提醒大家:“夏天有各种各样的虫子,有些虫子它分泌的唾液里毒性比较强,像红火蚁、隐翅虫,咬伤的话大家尽量不要拍在手上,要弹开或者拂开它们,尽量避免拍死在手上,因为这些虫的体液沾到皮肤上的话,有些人会出现皮肤溃烂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玉

就医蚂蚁红火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