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公示,东莞健儿为国再出征

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公示,东莞健儿为国再出征
2018年07月27日 08:45 东莞时间网

赵睿、李月汝、王凯华、惠子程等纷纷入选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王晨征)8月18日至9月2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日前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正式对外公示,以篮球为标志性项目的“运动之城”东莞,再次有众多运动员入选各项目国家队。

这其中,东莞篮球再度多线闪亮:男篮比赛由中国男篮红队出战,宏远球员赵睿入选;东莞体校输送的李月汝,进入中国女篮阵容;男子三人篮球项目,来自东莞麻涌的黄文威、肖海亮、曾冰强等民间选手将继亚洲杯后,再度代表中国参赛。此外,王凯华(田径)、惠子程(射击)等从市体校步步跃升的新兴力量,也是各自项目焦点。

篮球项目多点闪亮

作为“篮球城市”,东莞从职业到民间的多重赛事建制,近年来从未缺少国手产生,本届亚运会依旧如此。

男篮方面,2016/2017赛季在宏远开启CBA职业生涯的赵睿,不仅近两个赛季在联赛发挥抢眼,去年入选李楠执教的中国男篮红队后同样提升明显;作为中国女篮新一代强力中锋代表,从市体校开始成长的李月汝,目前也已极具实力,今年夏天随国家队参加一系列热身赛表现出色。

去年全运会勇夺三人篮球男子青年组冠军后,全部由民间非职业选手组成的东莞麻涌三人篮球队,今年3月又拿下全国赛冠军,继而代表中国参加5月进行的三人篮球亚洲杯获得第五名。凭借各项赛事出色发挥,黄文威、曾冰强、肖海亮入选亚运会阵容。

田径射击各有期待

篮球之外,东莞在田径、射击等中国代表团的重点项目中也有健儿入选,再次彰显了“运动之城”的综合实力。

入围2016年里约奥运会名单(未出场)、声名鹊起后,由东莞市体校培养的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王凯华,去年开始显露锋芒,先是在5月完成赛季世界最快速度(超过中国名将王镇2016年的奥运会夺冠成绩),紧接着就在全运会站上最高领奖台,成为中国竞走新锐代表。今年5月的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王凯华获得亚军,仍旧是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

射击方面,在市体校不断成长、之后被输送至解放军代表队的50米步枪三姿运动员惠子程,去年全运会以0.4环之差获得亚军。近年来连续经历射击世界杯、奥运会等重大赛事考验后,惠子程保持着稳定提升的状态,本届亚运会可继续重点关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