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宝马车与公交车擦挂 车主废掉公交司机中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宝马车与公交车擦挂车主废掉公交司机中指(图)
中指被迫切除

  公交车驾驶员小朱做梦都不会想到,他驾驶109路公交车经过市中心三洞桥路和一辆宝马车发生小擦挂后,自己竟会被宝马车驾驶员喊人强行拖上车,开往郫县一僻静处,用石头硬生生砸碎他的右手中指……昨日,川大华西医院,躺在病床上的小朱身心疲惫。因伤情惨重,年仅27岁、目前靠开车维持生计的他被迫切除右手中指,可能面临终身开车不便。

  伤者讲述

  市中心 宝马强行拖走公交驾驶员

  昨日上午,川大华西医院病房里,公交车驾驶员小朱含泪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前日下午,他驾驶着109路公交车从九里堤公交站出发,开往桂溪公交站。下午3时10分左右,行至三洞桥路19号附近时,他驾驶的公交车和一辆同向行驶、车牌号为川AC5038的宝马车发生了小擦挂。双方随后下车检查。

  开

宝马车的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留小平头。宝马车驾驶员下车看了几眼,突然动手照着小朱的头和脸扇了几下。挨了打,小朱没有还手,他掏出手机立即报警。与此同时,宝马车驾驶员也拨打了电话,3名年轻男子很快赶到了现场。

  110巡警及交警赶到后,交警初步调查并经双方协商后,现场出具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宝马车因越中心线超车,负事故全部责任。交警离开现场不久,宝马车驾驶员提出解决方案:由小朱出钱修理被擦挂受伤的宝马车,否则他们将收拾小朱。小朱立即给车队值班领导打电话,反映此事。

  3时30分左右,701车队值班队长田克华接到电话,并立即赶到现场。考虑到公司的性质,赶到现场后,田克华先代表车队及小朱向宝马车驾驶员赔礼道歉。宝马车驾驶员仍坚持要求由小朱出钱修车。由于对方态度强硬,争执中,小朱已经准备答应出钱修车。田克华正打电话向公司高层请示时,不料两名男子突然冲到小朱面前,抓住小朱的胳膊强行往宝马车上拖。小朱还没有反应过来,身体已被塞进宝马车后排。宝马车突然加油,驶离了现场。

  中指被废

  小伙子面临终身开车不便

  小朱说,因为对方动作很快,他根本来不及挣脱。好在田克华及时发现,他一面打电话报警,一面开着面包车追赶。肇事宝马逃离现场时速度非常快,田克华开着面包车追了100多米,宝马车早已跑得没了踪影。小朱被强行拖上宝马车驶离现场后,巴士公司701车队相关负责人随后赶到现场,他们和田克华一起及时到西安路派出所报了警。

  小朱说,他被拖上车后,被两个年轻男子夹在中间。“我已经给了你机会,是你自己不珍惜。”宝马车驾驶员回头平静地说了这句话之后,再也没有说什么了。车上另外3名男子也都没有说话,小朱身上的手机被掏出来,电池和手机卡都被取了下来。小朱本来想大声呼救,但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在口袋摸东西,他害怕被刺伤,只好闭上了嘴。

  宝马车一路开得相当快,小朱心里很害怕。约半个小时左右,小朱发现宝马车已经开到了郫县红光镇附近。宝马车在一些小街道上左拐右拐,转悠了好一阵,随后开到了一处僻静位置。这里是一条新修的水泥路,周围几百米地方看不到人。宝马车驾驶员停下车,很平静地说:“把他的中指废了,其他地方都不要动,把手机还给他!”两名男子快速将其拖出汽车,另一名男子在路边拣了一块比成人拳头还要大的石头,把小朱的右手中指按在水泥地上,接连砸了3下。小朱大声尖叫着,他说对方相互配合默契,只用了不到半分钟就把他的中指砸得血肉模糊,这才丢下他转身上车。离开时,对方扔过来一条毛巾,并威胁小朱不许报警,否则还将找小朱的麻烦。

  宝马车离开后,小朱接连拦了好几辆车都被拒绝。后来在一名好心驾驶员的帮助下,小朱被紧急送往当地一家医院。因受伤很重,不能接指,小朱随后又被转往成都一家骨科医院,但该院医生仍然不能为小朱接指。前日傍晚,小朱又被转往川大华西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小朱的右手中指被砸碎严重,骨头、血管、神经全部受损。因伤情惨重,年仅27岁、目前靠开车维持生计的他被迫切除右手中指。

  小朱是巴士公司701车队的驾驶员,据公司同事讲,小朱已经工作了近5年了。他平常工作比较认真负责,上班很少迟到、早退。昨日,包扎治疗后,小朱发现右手仅剩的4根指头活动明显受到限制,他可能面临终身开车不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