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童是否遭殴打仍无定论 初步诊断患多种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2:15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九时,上海瑞金医院组织神经内外科、儿内科、感染科、呼吸科、血液科,对遍体鳞伤的江西6岁女孩小慧进行全面检查。由于小慧入院后还未开口说话,她是否患有“血友病”、是否曾被人打等细节尚无定论。

  经过瑞金医院副院长袁克俭教授和医务处专家的联合会诊,初步诊断小慧患有肺炎、脊髓病变、凝血功能障碍、严重贫血、褥疮和二度营养不良等病症。但对于小慧身上多处淤斑是否是外伤所致,专家组尚无定论。袁克俭教授称,从客观检查结果看,应该还是凝血功能引起的。

  据医生介绍,小慧病情逐渐好转,双手能够活动,但目前仍然尿血。

  小慧虽然在CT检查中没有被发现头部受伤,但多种疾病造成的虚弱状态始终让她处于浅昏迷状态,反应也比较迟钝,入院至今还没有开口说话。

  瑞金

医院的影像学检查显示,小慧的脊椎存在严重病变,但没有骨折迹象。虽然小慧存在凝血功能障碍等多种疾病,但目前法立即判断她是否患有“血友病”。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江西鄱阳县公安部门组成了专案组。小慧父亲的同居女友陈彩诗被传唤,并被责令离开辖区需向公安部门及时报告。

  而小慧的伤情牵动着众人心,全国各地许多热心人士纷纷向小慧自发捐款。江西省慈善总会和鄱阳县关工委均已设立专门账户,接受社会为小慧的捐款。鄱阳县一名县领导20日带领民政、卫生等部门组成的慰问组,代表县委、县政府前往上海看望小慧,并带去慰问金3万元。《东方早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