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被传屋里有鬼的楼盘闲置十年重新开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15 内蒙古晨报
被传屋里有鬼的楼盘闲置十年重新开盘(图)

焕然一新的园林新村8号楼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冯程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被传屋里有鬼的楼盘闲置十年重新开盘(图)

“鬼楼”的售楼条幅显眼地挂在外墙上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冯程摄影


被传屋里有鬼的楼盘闲置十年重新开盘(图)

门口贴着的春联证明“鬼楼”曾有人居住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冯程摄影


  包头市青山区有一栋闲置了十年的神秘的“鬼楼”,附近居民关于“鬼楼”的传说有多种版本。一种版本认为,“鬼楼”里面有鬼,住在里面的人经常在半夜听见奇怪的“鬼”叫声和不明不白的响动。因此被传为神秘的“鬼楼”而无人敢居住;另一种版本认为,之所以造成“鬼楼”传说,是因为开发商在开发了此栋居民楼后,由于供气、供暖、供水、供电等一些设备、设施未能到位,该楼长时间无人购买,楼房一度闲置,一些好事者看着无人居住,便将其称之为“鬼楼”。

  “鬼楼”在闲置时常有年轻人在此胡闹,有些年轻人在酒吧、歌厅喝完酒后,常到这里闹事,甚至还带“三陪”女来这里过夜;还有一些小孩,常常打玻璃,三五成群地搞恶作剧。“鬼楼”经历了它神秘的凄凉历史。

  “鬼楼”开盘忙装修

  最近有人称:“‘鬼楼’重新装修了,还听说正在售楼”,这则消息不仅让包头市青山区居民愕然,也让包头市市民听着新奇。毕竟,过去的近十年期间,青山区园林新村付1号楼、付2号楼被蒙上了神秘色彩,传得十分邪乎,楼盘一直未开。十年后,“鬼楼”重新开盘售楼,这其中一定有原因。为此,记者专程前往采访。

  6月29日上午,记者从北面进入“鬼楼”的施工现场。此时,其中一栋楼的外墙滚涂已完毕,色彩较清淡。在面对朝西南方向的墙面上,挂着“园林新村8号楼热卖中,电话xxx”的条幅(注:园林新村8号楼即以前的一栋“鬼楼”)。除了外墙重新喷涂,窗户也全部换成了新型塑钢材料。另一栋楼的工程进展则大不如8号楼,此时才刚刚开始安装门窗,外墙滚涂工作还没有开始。

  从一楼走到七楼,记者在每层每个房间内都能看到工人忙碌的身影。和一位正在施工的工人闲唠中记者得知,“鬼楼”的装修已半个多月了,这些工人大部分来自湖北省。从楼上下来,在工人指引下,记者见到了负责售楼的张经理,通过他,记者了解到许多不为人知的内情。

  房价涨,“鬼楼”被拿下

  “鬼楼”已闲置了十年,几乎无人问津。尽管它所处的位置极佳,其东南、北、西方位不是绿地就是广场,而且交通十分便利,可就因为“闹鬼”一说,导致这两栋楼荒芜了十年,几乎成了流浪儿、无家可归者的临时住所。

  今年5月份,包头市佳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独特的眼光、大胆的决断,一举以建筑面积7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从包头市一家拍卖公司购进4000平方米的“鬼楼”。问及当时为什么要执意买下“鬼楼”时,该公司销售部张经理讲:“首先,我们公司不相信‘鬼楼’真有鬼,那只是不实的传言;其次,公司领导层想把这两幢楼纳入园林新村小区统一管理;再次,考虑到今年房价很高,再加上一些市场调查结果对公司有利,最后经领导层决议买下这两幢楼,重新装修,重新开盘。”问及买下“鬼楼”之前有何顾虑时,张经理继续讲:“当然有顾虑,毕竟这两幢楼因传言已是很有名气,害怕重新装修之后因为传言楼盘销售不畅。”

  投资200万“鬼楼”变脸

  “鬼楼”是1996年开工、1997年完工的七层建筑,共包括两幢楼,总建筑面积大约是4000平方米。一至六楼每层有四套住房,每套113平方米,七层也有四套住房,每套84平方米,每户都有一个晒台。

  此次装修工程开始后,考虑到其格局,内外网配套设施、门窗均已跟不上现在人们的需求,佳禾公司决定投资200万元装修这两幢楼。据张经理介绍,这两幢楼所有住户的铁制窗户都被换成落地新型塑钢窗户,外墙重新喷涂,特别对一些老化的上下水管道进行了重新更换。这里的住户不仅可以饮用到直饮水,还能喝上自来水,同时煤气管道入户,取暖方式换成地暖,同时加装用户、单元防盗门。

  开盘后已售出近八成,再不抢就没了?

  从今年6月份开始重新装修,8号楼现已开盘。据张经理介绍,该楼已开盘数周,房价均价为1200元每平米,已售出近80%的房子。购房者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子女为老人买房,多选择低楼层;一类是一些新婚者,多选择较高楼层。当问及该幢楼为何销售良好时,张经理给记者做了一个对比:现在园林新村小区包括“鬼楼”共10幢楼房,而今年该小区新建楼房的开盘均价在2000元每平方米。

  张经理最后说,就这个价,这个地理位置,再不抢就没了。(内蒙古晨报报道 记者 胡鹏)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