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北垣东街150多棵小树咋就死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4:56 内蒙古晨报
呼市北垣东街150多棵小树咋就死了(图)

没有成活的小树 晨报记者 余斌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呼市热线4965599消息(记者 段国栋)时下,呼市各主次街道新栽的树苗已初现绿色,青城市民享受着绿树成荫带来的无限凉爽。然而,入夏以来,呼市北垣东街去年和今春新栽的几百棵杨槐没成活几棵。新栽树苗缘何死亡?日前,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150多棵树苗死亡

  呼市北垣东街北侧是铁路,南侧是商业门脸房和居民区。7月2日,记者一行来到呼市北垣东街。记者看到,在道路北侧,一排杨槐枝繁叶茂、长势喜人,马路南侧栽有两排杨槐,多数树木树干光秃,有枝无叶,毫无生机,有的树枝上还挂满了垃圾袋。在北垣东街与东影北路交叉路口,记者看到,新栽的杨槐竟然成了小商贩们的“根据地”,有的商贩将自行车、小推车靠在树上,有的干脆在两棵树之间拉起绳子,挂起了物品,有的树坑积满了污水。据一任姓环卫工人讲,这些树木是去年栽的,也有今年栽的,马路北侧几乎都活了,而马路南侧没活几棵。究其原因,可能是后期养护不到位,天旱缺水致死。另一方面,附近居民很不自觉,将脏水、垃圾随手倒在树坑里,部分树苗人为致死。

  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去年栽的树苗死亡的有150多棵,成活的只有几十棵,今春新栽的树苗,几乎没有发芽。

  ★相关部门分析死因

  究竟是何原因造成新栽的树苗死亡?就此事记者采访了专业人员,呼市建设局园林所新城区二队的李队长告诉记者,造成树苗成活率低下原因有两种:一是前期树苗质量不过关;二是后期的养护不到位,而前期种苗质量是前提。一般来讲,新栽树苗生长3年树冠基本成形,由于新树苗根系不发达,3年间需不断进行养护管理,尤其不能缺水,不能遭到人为损害。

  呼市园林管理局宋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树木生长有其自身的规律,是一个系列生长过程,受到诸多因素制约。北垣东街新栽树苗之所以成活率低,原因很多,可能与前期选树苗有很大关系,树苗质量是否合格值得怀疑。土质、阳光、后期养护管理很重要,不好说树苗死亡是出于哪个环节,发生这样的事,也只是在北垣东街这一块,其它街道的树苗长势很好。宋局长呼吁,道路园林绿化是一项公益事业,与每一个青城人息息相关,全社会应联合行动,共同监督,努力打造绿色首府,为青城多增一片绿。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