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和浩特奶牛选美 九大美牛胜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8:12 内蒙古晨报
呼和浩特奶牛选美九大美牛胜出(组图)

张月友及其奶牛选美大赛冠军牛 内蒙古晨报记者 谭浩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呼和浩特奶牛选美九大美牛胜出(组图)

奶牛选美大赛现场 内蒙古晨报记者 谭浩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唐捷) 在中国早有“四大美人”佳话,可谁也没听过中国的“九大美牛”,而它们就出落在水草肥美的土默川平原。7月26日,古城盛乐镇的奶牛选美可谓让区内外游客过了一把奶牛选美瘾。

  青城九大美牛胜出

  昨日,雨水并没能浇凉人们的热情。巍巍盛乐百亭园下的盛乐广场上,奶牛选美的颁奖台并不亚于大型歌舞晚会舞台。锣鼓声中,获得本次大奖的九头奶牛坐在汽车上头戴大红花、身披彩带、“牛气十足”地缓缓经过主席台下的百米红地毯。

  据呼市农牧业局副局长范挨计介绍,获得奶牛选美大赛冠军的是来自和林县上土城乡张月友家的单产奶11.70吨的奶牛,组委会给予1万元的嘉奖;获得一等奖的是赛罕区金河镇碾格图养牛户孙连动饲养的单产奶为11.20吨的奶牛,获得8000元的奖金。两头奶牛获二等奖,分别获5000元的奖金,评出4头获三等奖的奶牛,分别获得3000元的奖金。此次还评出青城奶牛疫病疾病防控优秀乡镇、优秀村和优秀标兵、青城高标准奶牛养殖小区等,并分别给予现金奖励。

  这些胜出的奶牛是从全市50头奶牛精选而出的。谈及出奶的奥妙,“青城第一牛”主人张月友说,奶牛的品质要优良,还要有优质的管理和饲养。

  央视名人来助阵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奶牛选美大赛吸引来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摄制组,其目的就是要让天下人阅尽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美牛,亲眼目睹一下“中国美牛”的真正风采。

  奶牛选美大赛还吸引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的到场,虽然他的昔日搭档大兵不在场助兴,可他与另外一主持人幽默诙谐的言语让人们捧腹大笑。前来助兴的还有表演艺术家武利平,歌唱演员含笑、李丹阳、麦穗等。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