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寻找新疆失踪儿童专题 > 正文

紧急搜寻新疆失踪儿童续:10岁男孩离开广西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2:44 巴音郭楞日报
紧急搜寻新疆失踪儿童续:10岁男孩离开广西回家

  10多天来,柳州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反扒大队民警李静娟一直照顾着阿不来提·阿曼,离别前,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依依难舍。南国今报记者 卿要林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紧急搜寻新疆失踪儿童续:10岁男孩离开广西回家

库尔勒市民警带着阿不来提·阿曼踏上了回家的路途。南国今报记者 卿要林摄


  本报讯 昨日,广西柳州警方传来消息,10岁男孩阿不来提·阿曼在两名库尔勒民警的带领下,于昨日11时50分,乘坐火车安全地离开柳州。

  据柳州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反扒大队大队长曾晖说,对阿不来提·阿曼进行解救后,当地警方正在根据市民的反映,搜寻另外两名梨城失踪的孩子。他说,8月以来,柳州警方克服重重困难,加紧对小孩被犯罪分子控制进行盗窃的犯罪现象的打击力度。在搜救4名梨
城失踪孩子的过程中,警方解救了阿不来提·阿曼,并解救了3名来自喀什、和田地区的孩子。

  这几日,柳州民警已安排了被解救孩子的吃住问题,尽量让这些饱受欺凌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曾晖强调说,阿不来提·阿曼被胁迫行窃的时间不长,还保持着纯真的心灵。但柳州警方要送3名喀什、和田的小孩回家,存在经费问题和语言沟通的障碍。

  媒体联动捐助路费

  “10岁的阿不来提已经被柳州警方解救,并在库尔勒市民警的带领下离开了柳州市。”昨日,广西《南国今报》记者何继权传来消息称,21日晚,柳州警方组织了近50名民警和巡防队员展开解救行动,将阿不来提·阿曼和3个来自喀什、和田的孩子解救出来,但3个来自喀什、和田的孩子家长表示,因生活拮据,他们无法接孩子回家。

  为此,《南国今报》媒体准备在当地进行联动献爱心活动,为这3名被解救孩子捐助路费,早日让3个孩子回家。

  失踪孩子家庭有喜也有忧

  昨日,阿不来提·阿曼的亲戚得知民警带领阿不来提·阿曼返家的消息后,都兴奋不已。

  当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阿不来提·阿曼的伯伯买买提,他说阿不来提失踪的事让家人操碎了心。阿不来提是家中惟一的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因为家里实在太穷,拿不出路费到柳州去接孩子,他们只好寄希望于警方,让民警将孩子平安地带回家。

  买买提还说,阿不来提乖巧聪明,老师希望他早日回家,尽早赶上8月28日的报名注册时间,不要耽误学业。

  朱必林的父亲朱昌伟,了解到柳州警方解救了阿不来提·阿曼,但没有发现他的儿子,因此他仍然担心儿子的安危。他说自儿子失踪后,他发动北京、广州的亲戚四处寻找,却一无所获。

  刘艺迪的父亲刘明勇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接到全国各地的电话百余个,但女儿始终没有消息。现在,他和妻子依然彼此安慰说:“全国有那么多人帮忙,我们的女儿一定会回家!”

  相关专题:寻找新疆失踪儿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