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十九岁学生骑摩托撞飞交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38 内蒙古晨报
十九岁学生骑摩托撞飞交警(附图)

躺在病床上的苏和 内蒙古晨报记者 赵禄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艺 通讯员 李巨宏) 8月29日晚9时左右,呼市新华东街灯火通明,耀眼的繁星点缀在静谧的夜空,将美丽的青城装扮得多姿多彩。此时,由于有一重要的车队从此经过,该路段实施部分封闭。赛罕区交警大队第八警务区民警早已各就各位,迎候车队经过。一切安排看上去滴水不漏而且井然有序,但就在车队进入民警们的视线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惨祸从天而降。

  ★小青年骑摩托撞倒交警

  当晚9时10分许,途经该处的一切车辆均靠边停下,民警苏和全神贯注地站在新华东街市政府西口处指挥交通。这时,从机动车长龙中间“飞”出来一辆无牌、无证的红色无级变速摩托车。驾车者是一个19岁的青年,摩托车后载着一个与其年龄相仿的青年。该车像喝醉酒似的猛地向毫无任何防备的苏和撞了上去。苏和被撞得飞了起来,重重地迎面朝地摔在六七米远的机动车道上,鲜血一下子从脸部、头部、腿部喷涌而出,瘫倒在血泊之中。看到自己驾车闯祸,而且竟然撞了执勤民警,肇事者情急之中试图逃逸,但由于车速太快,一时无法控制住手中这个不听话的“铁驴子”,撞在了铁护栏上,肇事者受伤。同伴见状,竟然撇下肇事者,脚底抹猪油——跑了!

  ★许多人加入到抢救行列中

  惨祸瞬间发生,车队也恰好驶抵出事现场。缓缓行驶的车队靠边停了下来,从车内走出一位位心急火燎的工作人员。他们直奔身受重伤的民警身边,现场展开救援。从他们娴熟老到的施救可以看出:这是一些行家里手,而年龄稍大的那位正是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的领导。这时,民警执勤受伤的消息传到赛罕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峰、分管事故的副大队长刘逸群仅用5分钟便赶到现场。此时,停靠在路边等待车队经过的司机及过往群众也自觉地加入到营救行列中来。

  晚风吹打在人们焦急的脸上,金秋的塞上夜晚已有些许凉意,但为了抢救一名受重伤的民警,营救的人们并未走开。尽管许多施救者已是饥肠辘辘,尽管许多家庭早已饭熟菜香……

  ★医院特开“救生道”

  9时30分,经专家们现场紧急施救,在警车的护送下,120急救车火速将受伤民警苏和送往内蒙古医院急诊部抢救。而伤者还未到达医院,卫生厅领导已电话通知医院开辟“绿色通道”,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民警。

  当120急救车刚一驶进内蒙古医院,早已严阵以待的医护人员快速奔出科室,做CT、吸氧、全身检查,而受伤民警苏和仍然昏迷不醒。 ?

  为抢救这个年轻的生命,从医院院长到每一位参加救治的医护人员,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用精湛的医术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将死神一步步驱赶出苏和的躯体。此时,苏和苍白的脸上开始出现红晕,呼吸趋于正常。

  时间不经意间转瞬即逝,时针已指向次日凌晨3点,坐在抢救室等待结果的赛罕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峰及副大队长刘逸群眼睛通红,当得知苏和已转危为安,两位老民警像个孩子般击掌庆贺。一人安危牵动万人心,得悉苏和平安无事,呼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郝映平也长出了一口气!

  ★民警正在恢复中

  8月31日下午3时,记者在内蒙古医院保健分院208室见到了正在治疗恢复中的受伤民警苏和。苏和的脸部依然青肿,身体多处擦伤,仅嘴唇与口腔内部便缝合了27针,两颗上门牙断裂,说话十分困难,更谈不上吃东西。从清醒到现在,将近3天时间仅靠输液及流食艰难度日,肿起的两片嘴唇像个大面包,残留的血痂散布在脸部周围,手、胳膊、腿均无法抬起。据苏和同事介绍:“事发时苏和完全成了血人,警服多处蹭烂,皮鞋也不翼而飞。幸亏抢救及时,不然连面也见不到了!”他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苏和的爱人眼睛也红红的,丈夫受伤她疼在心里,而家里1岁多的孩子也让她牵挂不已……

  值班大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目前情况看,伤者生命体征问题不大,但还需进一步检查比较隐蔽的病情。事发后,内蒙古医院十分重视,特派内、外科副主任医师亲自管床、诊断治疗,并及时请相关科室进行会诊,采取了许多应对措施,目前患者病情比较稳定。”记者从患者病历上看到:“2005年8月29日,患者以

车祸复合伤收入医院,意识丧失,内腔出血,牙痛、头痛、四肢疼痛,大小便失禁、间断恶心、呕吐,吐物为胃内容物;右上肢皮肤软组织裂伤,各浅表淋巴结未及;口唇粘膜挫伤、双肺未闻及干湿罗音……”30日上午9时50分,该院口腔科又对苏和进行了会诊,病历显示:“下唇正中处软组织挫裂伤,冲口纵行,长约40厘米,达肌层;左口角软组织挫伤,伤口至肌层,长约4.5厘米,颜面软组织外伤后血肿;上牙断裂松动……”记者采访中获悉,从事发到8月3日下午,苏和的一切治疗费用均为警务区民警个人出资,肇事者家属3日早上才露了一面。

  ★肇事者的真面目

  据介绍,肇事者李某19岁,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人,系呼市一所大专院校学生。放暑假后他刚来呼市上学不到3天,今年年底毕业。事发当晚,李某与朋友借

摩托车上街兜风,恰遇车队经过。该车不仅无牌无照,李某也没有驾驶执照。当他与朋友骑车经过市政府西口处时,一看到路口有执勤交警,不由得心虚害怕,加之驾驶技术不熟练,存在侥幸心理试图从背对自己的交警身边溜走时,酿下此起血案。

  事发后,李某因受轻伤被安排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医院输液,其父亲也特意从磴口县赶至呼市。赛罕区交警大队事故股民警做完现场勘查后,因属地管理且避嫌,已将该案移交呼市交警支队新城区交警大队事故股处理。就在记者发稿时,该案仍在紧张处理之中,对此,晨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