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一骗子用连环套卖“神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22 内蒙古晨报
呼市一骗子用连环套卖“神丹”(附图)

这就是30元一颗的“神丹” 内蒙古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呼市热线4965599消息(记者 雪竹)“看,这就是每颗30块钱的‘神丹’,四颗黑乎乎像坚果一样的东西。”近日,呼市读者杨女士向记者说了她花400元钱买“神丹”的事。

  ★路遇“寻医人”

  50多岁的杨女士前段日子颈椎疼得厉害,骨质增生的毛病又要犯了。

  9月10日,杨女士出门买东西,骑车子行至兴安南路口时,路边有一个中年妇女迎上来拦住了她,中年妇女告诉杨女士,自己是给老母亲找大夫看病的。她听人说有一位很神的中医大夫,专看风湿性腰腿疼和糖尿病的,就在这附近住,可是因为自己对呼市不太熟悉,到这儿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地方了。中年妇女说完见杨女士没有说话,就显得更着急了。尽管杨女士确实没有听说过她说的那位老中医,但还是想帮帮她,两人便站在路边聊起来。

  正说着,旁边擦肩而过的一个30多岁的女子突然走近前来说道:“你们俩是不是在找那位老中医啊?”看到两人没有答话,就又问:“是来找他看病的吧!”中年妇女一看有人知道,就像拣了根救命稻草,急忙上前搭讪,该女子同意领其去找该神医的儿子家。

  看到她们要走,杨女士犹豫了一下也跟上了,正好自己的颈椎病也犯了,女儿生孩子也落下了腰疼的毛病,如果真的能有药可治,那也算是走了好运了。

  ★巧遇“神医之子”

  走出不多远,30多岁的女子突然停下脚步向马路对面的一个男子喊:“你去哪儿呀!这两个大姐正要找你爸看病,找不到你家!”该男子称父亲出门了,药也卖完了,让中年妇女明年再来买药,因为这种药材的采摘分季节。中年妇女听后大惊失色,立即拦住该男子让其再想想办法。

  男子见中年妇女很想买药,便答应卖几颗“神丹”,每颗30元,两人说了半天,中年妇女爽快地掏出一叠钱递给男子,男子小心翼翼地打开一个药包,数出20多颗“神丹”交给中年妇女。

  ★“奇遇”是个连环套

  杨女士见该男子要走,便掏出钱也要买几颗“神丹”,一共是400元,该男子共给她14颗。杨女士还以为捡了个大便宜,回家的路上,她觉得不对劲儿,看到路边有家药店她决定去问一下。连着问了几家都被告知杨女士买的只是极为普通的药材肉蔻,根本值不了几个钱,更别说是什么“神丹”了!

  来到报社时杨女士仍然很气愤,她告诉记者,虽然事情已经过去,骗子也早就没有了踪影,但心里实在是堵得慌,只想通过晨报提醒老百姓,不要轻信陌生人。

  日前,杨女士已报了案。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