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碧血剑》拍摄现场花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23 内蒙古晨报
《碧血剑》拍摄现场花絮(组图)

《碧血剑》拍摄现场 远波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碧血剑》拍摄现场花絮(组图)

《碧血剑》拍摄现场 远波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 在武夷山《碧血剑》拍摄现场,昨天上午,最大的一场文戏“华山誓师”在武夷山天游峰下开拍;相去四五里山路,何铁手与玉真子的高手对决正在桃花丛中展开。这一文一武两场戏分别是《碧血剑》第一集和大结局的片断,可谓首尾呼应。

  ★萧淑慎难过动作戏

  台湾女星萧淑慎入围今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但是动作戏显然不是她的强项。她扮演的何铁手武器是一只银钩,剧情要求她在和玉真子的较量中表现出在玉真子剑下节节败退。导演赵箭亲身示范四五次,亲口批评两三次,效果仍不满意。为了给萧淑慎配戏,赵箭安排工作人员持剑跟她假打,镜头中只出现萧淑慎跟对方的剑尖。合成两个人的戏份,就组成了对打的场面。导演终于喊了声OK,萧淑慎过来看监视器里重放,她有点不好意思:“不开机什么都会,一开机什么都不会了,太紧张。”

  ★黄圣依没看过金庸小说

  在接拍《碧血剑》前,黄圣依称从来没看过金庸的小说,据她说,“接拍《碧血剑》后,我看了金庸《碧血剑》小说,感觉剧本对它改动不大。”而众所周知,相比于《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笑傲江湖》,《碧血剑》是张纪中对金庸小说改动最大的一部。不过,除了《碧血剑》黄圣依没看过金庸其它任何一部小说,她不了解也很正常。而且黄圣依对武侠迷的感觉并不感冒,她明确表示:“我不在乎武侠迷是否认可我演的温青青,我这个人做事从来不在乎别人的说法,而且我感觉女生好像不太看武侠小说。”

  ★马苏太累了

  记者在片场见到了马苏,她在剧中出演安小慧一角。几个月前记者在武当山采访过她,当时她话很多,情绪活跃,今天却显然有点怏,“累的,很早就起来了。”

  安小慧是袁承志青梅竹马的好友,后来嫁给崔希敏,在书中本是无足轻重的小人物,电视剧里戏份被改得很重。“从头跟到尾,我和崔希敏是一对欢喜冤家,给故事开了一条支线,活跃气氛。”她已经到了武夷山《碧血剑》剧组一个月,“感觉还挺好,拍的大部分是打戏。”女演员拍武戏很吃亏啊?马苏一笑:“我有舞蹈基础,还好。”(王娟 郭慕华 轩召强)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