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多名社会青年砍伤包头财校四学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05 内蒙古晨报
多名社会青年砍伤包头财校四学生(组图)

被砍伤的学生 内蒙古晨报记者 郭晓蕊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多名社会青年砍伤包头财校四学生(组图)

其中郭姓学生左右手各断三根手指 内蒙古晨报记者 郭晓蕊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瑶兰) 3月24日下午5时40分左右,包头财经学校(以下简称财校)校门外十几名身穿黑色西服、留寸头、手拿片刀的社会青年冲向校内学生。仅几分钟,便有4名学生倒在血泊中……

  学生:不知道为什么被砍

  3月25日记者接到报料称:24日财校的几名学生被社会青年砍伤,被送往包钢医院抢救后在骨科接受治疗。记者赶到包钢医院骨科病房,这个病房里有3名被砍伤的学生,他们头上都裹着绷带,脚和手也不同程度被砍伤。他们的床底下堆放着已变成血衣的校服。在血衣旁边的一只鞋上,有一个大约10厘米的口子。受伤学生李某某说:“鞋上的口子是我用脚踢对方时被砍的,脚也被砍伤了。”

  据几名被砍伤的学生说,还有1名被砍伤的学生在北方重工

医院接受治疗,那名学生的情况比较严重。

  这几名被砍伤学生的情况是:李某某,2004级学生,头部被砍一刀,左脚被砍一刀;郭某,2004级学生,头上被砍两刀,左肩被砍两刀,左右手被各砍一刀(均被砍断3根手指);王某某,2006级新生,刚入学两个星期。王某某头上被砍两刀,左胳膊也被砍两刀。

  这3名学生说,虽然同在一个学校,以前都不认识,他们是在病房里认识的。目前这几名学生已没有生命危险,头脑也很清醒。

  几名学生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24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学校刚放学不长时间,我们在学校的北门口呆着,发现学校门口对面有十几个穿着黑西服、留着寸头的社会青年向这边张望。我们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那些青年突然从身上抽出片刀向这边冲了过来,很快刀就砍在了身上。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被砍,也不认识他们。但其中为首的那个人好像原先是财校的。”

  其中一名被砍伤的学生回忆说,他想往校内跑,学校大门却关着。

  这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女学生来医院看望同学,她说:“24日那天放学后,学校门口有很多学生,我也在校门口。不知道为什么学校的学生和社会上的人打了起来,多数学生跑开了,学校的保安出来看了一下又回去了。”

  在病房里照顾受伤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都是24日下午6点多接到学校的电话,说学生被砍伤了,但到现在学校也没来人看学生。巧的是,家长的话音刚落,财校领导一行6人手里拎着水果和牛奶走进了病房。

  周副校长:学校没有责任

  该校的周副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学校的学生被抢过,但像这样的恶性事件从来没有发生过。发生这样的事学校没有责任,毕竟是放学后的事情。我们学校会积极配合警方,尽快抓到歹徒。”

  目击了学生被砍伤的该校保安王猛说:“24日下午5点30分左右,我发现学校北门有不少学生,还有十几个社会闲散人员,觉得苗头不对,我便赶紧报警。刚报完警大约两三分钟,社会上的人就和学生打开了,整个过程也就4到5分钟的时间,学生就被砍伤了。好像还有一名学生被砍伤,但不是我们学校的。”

  据学生家长说,被砍伤的学生都不到20岁。家长们认为,毕竟是在学校门口发生的事情,学校有推脱不了的责任。如果校方发现苗头不对及时采取措施,流血事件也许会避免。

  在包钢医院了解完情况后,记者随后来到北方重工医院骨科病房,在这里接受治疗的是财校2004级学生段某某,他的头部、左手、后背均被砍伤,情况比较严重。他用微弱的声音告诉记者,他不认识那些人,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北方重工医院的。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