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载誉归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7:0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载誉归来(组图)

打金钱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载誉归来(组图)

演员在努力的练习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载誉归来(组图)

演员化妆准备比赛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载誉归来(组图)

王婆骂假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菅雪燕)4月26日清晨,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30多名演职人员披着一身晨曦踏上了征程,他们要前往山东博兴参加4月28日至5月4日召开的“中国第三届小戏艺术节”。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他们于27日凌晨3点多钟到达博兴这个被称为“中国戏曲之乡”的县城。在一家简陋的四合院小旅馆,演职人员们安顿下来,准备明天开始的比赛

  尽管吃、住条件并不好,但演员们却个个兴奋异常。他们已经参加了两次小戏艺术节,都取得不俗的成绩。对于这次比赛,他们没有放松,稍得空闲就认真排练。在他们心中有一个最朴素的愿望:把最精彩的表演献给观众,为弘扬二人台艺术而努力……

  在比赛现场,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台几乎每一个人都全神贯注,满怀激情,为参赛做最好的准备。全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武利平在现场一会儿指挥乐队伴奏,一会儿又为演员摆放道具;化妆师为演员化好了妆,看到离开赛时间还早,就主动出去为演员买来了巧克力,他要让演员补充一点高热量食物,让他们保持最佳的表演状态……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辛苦终于得到了回报。二人台小戏《轻舟恋》获得了艺术节一等奖,《打金钱》获得了二等奖,《王婆骂假》获得了三等奖。

  捧着沉甸甸的奖杯,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的每位演职人员都开心地笑了。他们深深地知道:用辛勤和汗水浇灌的二人台艺术之花会开得越来越鲜艳!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