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2日03:07 信息时报

分享

  原标题:疑女友不忠杀人 男子被判无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怀疑女友背叛了自己,男子打了女友一耳光后被推倒撞到墙上,竟当即持菜刀残忍砍死女友。日前,该男子唐志祥犯故意杀人罪在广州中院受审,因自首获从轻判决,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32岁的唐志祥来自广西,案发前他在堂哥韦某处打工,被安排住在广州市天河区吉山小学附近的出租房。2015年3月20日,他和胡某确定恋爱关系后开始同居。

  2015年7月6日16时许,唐志祥与胡某在出租房内因生活琐事发生激烈争吵,唐志祥即从厨房取刀,朝睡在床上的胡某颈部猛砍,致胡某当场死亡。

  案发后,唐志祥坐车到了东莞横沥姐姐和姐夫家,并告诉他们自己杀了女朋友胡某,来见姐姐最后一面。吃完晚饭后,唐志祥在姐姐陪同下到东莞市公安局横沥分局第四派出所投案自首。据悉,胡某还有一个7岁的孩子需要抚养。

  据唐志祥供述,他认为胡某不干活还经常打牌,且怀疑胡某背叛了自己。胡某未辩解,还提出分手。他质问胡某此前去增城新塘干什么,胡某很生气地说“我是去跟人睡觉,又怎么样,我与你还没有结婚 ”。

  唐志祥声称,他一怒之下打了胡某一耳光,胡某用双手推了他一下,使他额头撞到了墙上。两人就更加火爆,吵得更加厉害。他去厨房拿了一把菜刀,走到床边举刀吓唬胡某。唐说,“她看见我拿着菜刀,伸出脖子很大声地说:你敢砍?”结果他真砍了。

  广州中院认为,唐志祥的作案手段残忍,且事后弃被害人逃离,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本案因生活琐事引发,且被告人是初犯、偶犯,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了罪行,是自首,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此外,家属代为向死者家属赔偿了5万元。

  前日,广州中院对唐志祥犯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他另需赔偿死者家属5.2万元。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谨防快递三轮新国标严法宽行

“严法宽行”是我国行政监管一直挥之不去的陋习,这不仅体现在快递三轮车新国标(征求意见稿)的制订上,而且还普遍体现在食品等多个行业的标准制订上。

土地使用权期满要不要续费?

你们天天“去产能”,让老百姓多一些收入,消费旺盛起来,这难道不是最好的“去产能”吗?中国要救经济,就必须把土地等重要生产要素的产权完全、彻底地归还老百姓!

里根可以当总统,川普不行?

每当看到关于川普的文章,都会产生一种惶恐且欣喜的复杂情绪:我们大四川的普通话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了吗?然而,此川普非彼川普,那个撸起袖管参加美国总统竞选的川普可不带火锅味儿。

川师大凶杀案如何结案?

在中国法律没有废除死刑前,应该对精神病鉴定书说“不”。这样,那些希望通过不当手段给杀人犯保全性命的“绿色通道”给堵死了,他们的子弟才不至于动辄当“拼命三郎”,因为他们只想拼别人的命,可不想自己当陪葬者。

  • 为什么中国的“孝顺”当中没父亲?
  • 宋鹏伟:房产续期究竟是有偿还是无偿
  • 觉得刘关张集团不成功的人没文化?
  • 弗吉尼亚·伍尔夫为何对俗文学愤怒
  • 盘点:这些年,你不该错过的“老公”
  • 24岁女孩嗜性成瘾该如何拯救?
  • 浙江柿林村: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
  • 0